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比尼奥:我在米兰重生 英超是巴西球员梦魇

2010年12月14日1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比尼奥:我在米兰重生 英超是巴西球员梦魇

罗比尼奥逐渐找到往日风采

腾讯体育讯 罗比尼奥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好先生,上轮对阵博洛尼亚他打进一球,赛后就对意大利媒体说:“不要再叫我水货了。我只是需要时间来了解对手,适应场地。”罗比尼奥之所以说这句话,是因为苛刻的意大利媒体,此前经常抨击巴西人。

赛季初加盟AC米兰,罗比尼奥的表现确实难称出色,虽然偶有惊艳表现,但是屡失破门良机,还是让意大利媒体将“水货”的标签,由离队的亨特拉尔身上转移到了他身上。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与队友渐渐形成默契之后,罗比尼奥的表现愈来愈好。截至上轮,罗比尼奥交出了出场1250分钟,打入6粒进球的成绩单。尽管算不上优异,但是考虑到这是他意甲的处子赛季,这样的表现也说的过去。之后,罗比尼奥借媒体向米兰效忠:“在米兰,我感觉非常开心,这与之前在英格兰感觉不同,这里让我有一种重生的感觉。我想为米兰取得荣誉尽力,我想在米兰留一辈子。”

08-09赛季,罗比尼奥效力曼城时,在31场正式比赛中,打入了14粒进球。自从1992年英格兰超级联赛成立以来,前后共有41位巴西人效力英超,罗比尼奥的表现堪称翘楚,但是他最后依然没有适应英格兰的天气,英超联赛的节奏。罗比尼奥对意大利媒体说:“虽然我在英格兰的第一年过的很愉快,但是我向你们保证,没有多少人能够适应那里的天气,而球队打法也不是每一个巴西人都可以适应的。”

其实巴西人难以在英超立足是可以预见的。英超阿森纳教练温格说,当初刚买入吉尔伯托-席尔瓦的时候,非常满意他的表现,唯一的缺憾就是,每到国家比赛日,他的爱将就不得不搭乘13个小时的飞机,温格很郁闷的说:“每次13个小时的飞机,只是为了打一场比赛。关键问题是,如果巴西足协要求,他就不得不走。”而罗比尼奥也说:“还有人记得五星冠军球员克莱伯森吗?当年足坛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每一个冠军球队中,起码有一个巴西人。可是这句话,真的不适应英超。”

巴西球员在英超鲜有成功者,只有前阿森纳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曾经效力于米德尔斯堡的大儒尼尼奥,现在切尔西的阿莱士等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不是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