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淘汰赛巴萨必上签 全欧媒体认定干爹显灵

2010年12月14日13:5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淘汰赛巴萨必上签 全欧媒体认定干爹显灵

普拉蒂尼:梅西,好好干,我支持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10-11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将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然而随着近年来欧洲足坛种种恩怨,巴塞罗那俱乐部不论在抽签中与那支球队相遇,都将被扣上得到赛会组织者照顾的帽子。

作为D组头名,巴塞罗那将根据规避原则,与同国联赛球队瓦伦西亚和同组出线球队哥本哈根回避,他们的1/8决赛对手将从国米、里昂、罗马、马赛、AC米兰和阿森纳之间产生。然而不论巴萨与哪支球队相遇,无一例外都将被扣上“干爹论”的帽子,这不得不说是当今足坛一大奇观。

国际米兰作为09-10赛季欧冠冠军,曾在上赛季半决赛淘汰巴萨,本该最具有对抗巴萨的威势,然而他们现在的威慑力远不及08-09赛季欧冠冠军巴萨,原因就是他们经历换帅后,全队整体战斗意志、战斗水平与健康状态严重下滑,本赛季被马竞、热刺、AC米兰、不莱梅甚至切沃打得满地找牙。根据《世界体育报》评出的最具噱头1/8决赛,国米与巴萨相遇的票房与广告价值仅次于国米与皇马的“穆里尼奥故地重游”。因此一旦国米遭遇巴萨,则巴萨极有可能背上欺负落魄汉的骂名。

凭借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布拉加,才以H组次席出线的阿森纳,被《太阳报》称为“最不适合打巴萨的球队”。原因很简单,首先与比赛风格接近的阿森纳上赛季刚刚被巴萨淘汰,且奉送梅西上演了其职业生涯首个大四喜;其次阿森纳的战术体系与人员结构与上赛季相比,并未发生明显进步,而巴萨在引进了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后,前场进攻效率与中场保障力度得到了极大提升,此消彼长之下阿森纳取胜概率不容乐观。

AC米兰如今领跑意甲,但却绝非对抗巴萨的最佳选择,他们拥有伊布、小罗、赞布罗塔三名巴萨弃将以及罗比尼奥这名皇马弃将,却并非对抗如日中天的控制流的最佳人选。加上球队整体年龄偏大,在面对皇马的青春风暴时尚且艰苦难言,更无克制梅西、伊涅斯塔、比利亚等人的把握。如《罗马体育报》评价般:“找个合理的借口专心国内联赛。”

红狼精神曾带给球迷无数美好回忆,但他们绝非欧冠的潜力股,仅凭一口拼气不足以在主客场制的两回合淘汰赛制造太多麻烦。根据威廉希尔的夺冠赔率,罗马的竞争力仅高于法甲两兄弟,与瓦伦西亚(西甲第7轮巴萨2-1瓦伦西亚)持平,阻击巴萨的任务交给他们是不是太重了?里昂和马赛这对法甲兄弟虽然不怵皇马,但近5年从未给巴萨制造麻烦,唯一的悬念是普拉蒂尼是否舍得牺牲这对法甲难兄难弟。

尽管不论遇到哪支球队,都有足够的理由被扣上“干爹”的帽子,但这种足坛奇景恰恰证明了巴萨的实力,这支在过去21年坚持同一种战术文化的球队,能逼迫除阿森纳外的所有对手放弃自身战术,在面对任何对手时始终发挥自身特点、不为对手而变,为世界足坛战术多样性做出了杰出贡献。综上,巴萨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这也正是巴萨被全世界球迷“羡慕嫉妒恨”的本质原因。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