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FIBA开男篮群殴门罚单 邓华德罚27万三将停赛

2010年12月14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BA开男篮群殴门罚单 邓华德罚27万三将停赛

FIFA处罚男篮斗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据美联社报道,在广州亚运会之前的热身赛当中,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发生了斗殴事件,今天国际篮联宣布了对这一事件的最终处罚结果,结果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被禁赛三场,同时处于约27万人民币的罚款;而男篮的三位斗殴球员均遭到禁赛处罚。

从国际篮联的这份处罚结果来看,很显然他们认为导火索是邓华德,因为邓华德在吃到两次技术犯规后并没有及时离开球场,而是继续留在场上,最终导致群殴事件的发生,并造成比赛因此而中断。

最终邓华德被禁赛三场,同时处以4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罚款。而中国男篮的三位斗殴球员,朱芳雨遭到禁赛两场的处罚,孙悦 张博则各被禁赛一场。另外,国际篮联也对中国篮协做出了罚款2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万6千元)的处罚,并处罚三名当值裁判禁止吹罚国际比赛一年。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保护篮球场的纯洁。”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说,“我们认为教练、球员和裁判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他们必须确保比赛在健康的环境下进行。这次的处罚也传达出一种信号,那就是体育界不会容忍那些暴力事件。我们很感谢中国篮协的合作,之前他们也做出过正式道歉,并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深感遗憾。”

中巴男篮斗殴事件发生在10月12日,由于两队的比赛的火药味很浓,而当值裁判未能很好地控制局面,从而引起了中国男篮教练组的不满。结果在比赛开始不久之后双方就发生冲突,两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卷入了斗殴当中。最终这场热身赛被迫中断,变成中国男篮的内部训练赛。

其实国际篮联已经对中国男篮开恩了,因为他们并没有在亚运会之前做出处罚结果。当然,这不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发生斗殴事件,而姚明也表示过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篮球是激烈的肢体冲突,在场上大家总是会有火气,我在男篮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事,这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姚明说。在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在比赛中爆发冲突,当时姚明也在队中。

(掌擂)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