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7人制足球中国4-2韩国 队员展娴熟技术

2010年12月14日09: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13日,在广州亚残运会七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以4:2战胜韩国队;在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以3:0大胜日本队。在亚残运的舞台上,中国残疾人足球运动员上演了不一样的绿茵舞步。

本届亚残运会七人制足球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和伊朗队参赛。由于广东队在今年全国脑瘫足球锦标赛中夺冠,因此参加亚残运会的中国足球队以广东队为班底组建。目前担任主教练的是广东梅州籍教练杨伟湘。

七人制(脑瘫)足球运动员的肢体非常不协调,一些队员甚至只摆动一侧手臂去奔跑。但在13日的华南理工体育场上,中国队的球员却让人大开眼界:带球过人、穿裆传球、倒地铲球、跳起头球 这些娴熟的足球技术无不让人叫好。尽管身体的缺陷限制着发挥,但一张张笑脸足以印证他们乐此不疲享受着驰骋赛场的感觉。

比赛中,中国队率先攻入四球,早早锁定胜局。而韩国队则一直处于下风,全力反击后才扳回2球。广州市民张妈妈带着女儿梁文臻来到现场观看。她说:“比赛非常精彩。带孩子来就是让她也感受一下球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曲棍球场地,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震撼。在一个内置铃铛的足球前,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员尽管只能依赖听觉、触觉甚至嗅觉比赛,但他们良好的球感、娴熟的脚法、顺畅的过人令人叫绝。

比赛中,中国队很快占据了主动,上半场王周彬两次射门得手。下半场,日本队加强了拼抢,场面一度胶着。但中国队球员郑文发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

本次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共有5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是世界强队,在北京残奥会上曾摘得银牌。赛后,中国队领队陆上骥表示,近年来,日、韩等国球队都在研究中国队,现在也不好打了,这次比赛两个进球都是调整战术后从后面插上打入的。在北京残奥会后,各省的盲人足球发展很快,这为国家队的发展打好了基础。中国的五人制盲人足球还要继续前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