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残运男足擒日本引狂赞 球迷:个个都像梅西

字号:T|T

在昨天进行的亚残运会5人制足球预赛中,中国盲人足球队凭借王周彬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和郑文发的锦上添花轻取日本队。与亚运会时,中国队以两个0比3不敌日本队和韩国队的表现相比,曾在残奥会上获得银牌的盲人足球队算是为中国足球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很多人都说足球比赛首场比赛最难打,但面对日本队的挑战,中国队无论场面还是结果都占据压倒性优势。除了最终3比0的结果,射门次数18比1,射正门框次数6比0,这样的技术统计摆在眼前,中国队想不赢都难。

看到中国队这么精彩的表现,球迷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因为是盲人足球赛,所以比赛现场严格要求观众保持安静,但看台上的观众依然忍不住为球员们的漂亮攻防叫好。虽然球迷的呐喊会给球员的射门带来一定影响,但球员们却表示:“我们知道球迷是为我们加油,我们会尽量适应这样的环境,不让他们失望。”

比赛结束后,有球迷甚至激动地喊出:“他们个个都像梅西!”试问,健全人如果被蒙上眼罩到场上走两圈,估计已经很难分得清东西南北,但中国队的盲人足球运动员却能屡屡完成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劲射破门,连续横向盘带吸引防守后大脚精准转移,进攻受阻后高速插上接球发动二次进攻等一系列高难度战术。

让人更加惊讶的是,即使他们全速带球狂奔,皮球也会乖乖地被控制在两脚之间,以上的任何一种动作,很多健全人都很难做到。至于健全人和盲人足球的区别,不过是盲人足球赛的皮球中多了一个铃铛。

对于健全人来说,黑暗会让人感到恐惧;但对于盲人足球运动员来说,始终处于黑暗的他们内心是无畏的。不管前面是边线的挡板还是球门的铁杆,只要引导员发出开球指令,他们的方向永远都是向前。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中国队10号球员郑文发为中国队打进第3个进球以前,他的小腿已经被日本队防守球员狠狠地踢了两脚,但他依然在对方的夹击下坚持完成射门,直到听到裁判的一声长哨,才终于支撑不住倒在地上,随即被替换下场。据记者了解,类似的场面在盲人足球赛中是比较常见的。

赛后,郑文发告诉记者:“受伤最关键的是因为射门时与对方有个对脚,但我想伤势不会太严重,我还想参加明天的比赛。只要能站起来,我就能坚持。”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今天迎战韩国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