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李玮锋和深足的距离有多远?

字号:T|T

李玮峰回中超的故事还没完结,在他和大连的传闻愈演愈烈之际,深足也适时地表示会争取前队长的回归,“会有备而来,而非只打感情牌。”

一方面,可以预料新赛季的保级形势很严峻,缺少好中卫的深足当然需要李玮峰,另一方面,李玮峰对深足的念旧之情一直有目共睹。这种两厢情愿,能决定什么东西?

上赛季结束后,转会市场立马骚动,深足却风平浪静,李玮峰本来不是现在深足的转会命题。有人说:如果没有大连在前,怎么可能有深足在后。不过,在李玮峰两度对媒体表示“不同意转会大连”后,深足的戏份看似越发微妙。

随后的情节,在大连和深圳间摇摆。大连主帅韩国人朴成华跟李玮峰进行了面谈,李玮峰对大连的态度变成了感谢。而李玮峰一位多年好友透露,万宏伟则已明码实价开出了合同报价,并且一直“争取”,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在此期间,大多数中立球迷,都倾向于深足对李玮峰的邀请不过是个面子工程,表态多于实质。当然,他们也不全然得知,一场转会的背后存在多少博弈。

客观来说,不说球队的底蕴和前景,只说俱乐部的职业程度,深足的基地问题都没解决,大连的优势显然更明显。一个在K联赛如此职业环境中的球员,怎么可能屈居到“不够职业”的保级俱乐部?然而万宏伟说不仅只打感情牌,却不代表感情牌不重要。李玮峰的家在深圳,孤独的老母亲在深圳,他最忠实的球迷在深圳,纵使深足不再是以前的深足,但他漂泊多年若已看清人情冷暖,最后一站放在深圳也不足为奇,何况这里还有他的圈子生意。

万宏伟前晚还对媒体说:“实在不想去大连,我们欢迎他回来。”这话昭示深足处于弱势地位且在观望。但到了昨晚,他又说:“虽然他去大连看起来可能性更大,但一切未定。现在,我不能透露太多。”老万一如既往地在谈判期间放烟雾弹,不过多数深圳球迷表示悲观———故人真能回到现实中来?这场博弈很快会有结局。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