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大神技全欧无队可敌 皇马米兰俯首称臣

2010年12月14日07:2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一大神技全欧无队可敌 皇马米兰俯首称臣

均场三球,巴萨展示强大的攻击力

腾讯体育讯 成为攻击力最强球队最简单的办法有二:亲自击败曾经的攻击力最强球队,在进攻数据上全面超越之。在12月13日的诺坎普球场,巴萨用一场与国家德比一模一样的5-0比分,完美演绎了直接对战和进攻数据上双杀皇马,成为了全欧洲名副其实的攻击力最强球队。

仅仅在15天前,皇马还曾经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具攻击力的球队,在他们客场0-5惨败于巴萨前,银河战舰在三线作战中打进了49球(净胜40球),场均2.57球。这个成绩虽然傲视全欧,但并非当时的全欧最佳进攻力,因为同期的巴萨已打进了52个进球,场均2.73球。

在11月除国家德比外的比赛里,皇马以5场全胜、打进19球(场均3.8球)的优异成绩傲视全欧,然而尽管去掉了在诺坎普球场的比赛,巴萨的成绩更为优秀,他们在11月除国家德比外的5场比赛同样全胜,且打进了23个球(场均4.6球)。

皇马唯一能够独享全欧攻击力最强的统计方式,是将国家德比前巴萨客场8-0大胜阿梅利亚的比赛去掉,且时间跨度只能从国家德比往前延续至10月份,因为一旦统计时间的跨度进入9月份,切尔西的攻击数据将对皇马构成极大的威胁。按照这个办法,皇马在国家德比前的6个主场成绩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全欧独一无二的最佳,因为他们在这6个主场比赛打进了23个进球,场均3.38个,而巴萨同期6个主场仅打进15个进球。

这种根据某支球队在赛季部分阶段强势表现的统计方式实际上具有欺骗性,在这种方式下皇马的整体攻击力确实超越了英超的切尔西(7场17球)、德甲的斯图加特(7战18球)和法甲的索肖(8战16球),独享全欧第一。但如果把时间跨度调整为11月11日(或14日)至12月13日,则巴萨的7场29球(或8场34球)远远超越了皇马。因此实际上,不论是在国家德比前或是在之后,巴萨都是本赛季全欧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巴萨不但是球队整体攻击力全欧第一,在球员个人表现方面也傲视群雄,最简单的对比办法仍然是以皇马做参照物。除去因佩佩导致折射的进球归账不清外,C罗本赛季20个进球(西甲17球、欧冠3球)与埃托奥20球(意甲13球、欧冠7球)持平,傲视戈麦斯15球(德甲9球、欧冠6球)及英超、法甲众射手。然而皇马仍然未能在最佳射手里占得上风,因为梅西的23个两线赛事进球(西甲17球、欧冠6球)又让巴萨在这个单项胜出。

皇马唯一一项在进攻数据上占据上风的是任意球,包办了全队前场任意球主罚权的C罗在12月13日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打进了本赛季第4个任意球。尽管巴萨在这一方面的直接数据上仍是零,但单纯的数据统计往往具有欺骗性,因为巴萨的战术体系具有过于强大的推进能力,他们并不需要依靠双方站定位置的任意球方式追求破门,快发任意球是他们犀利的武器之一,本赛季巴萨已打进了4个由快发任意球导致的进球。

除去以上各方面,皇马在一个项目上完全压制了巴萨,且在真正意义上傲视全欧,这就是球员个人射门数。C罗一人完成的110次射门数,不但在西甲联赛仅比梅西(72次)和比利亚(65次)两人合计略少27次,更以绝对优势傲视德罗巴(英超72次)、迪纳塔莱(意甲69次)、哲科(德甲56次)和诺兰罗西(法甲64次)。此外,C罗在欧冠小组赛的40次暴射数也完爆全欧群锋。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