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被金钱攻陷 > 正文

足球报:卡塔尔2022世界杯带来的自信

2010年12月13日15:1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签约大牌球员、赞助豪门俱乐部、建立国际足球学校,如今依然拥有搅动世界足坛实力的,只剩下了中东的金主们。如果在以前,提到中东与足球,人们会率先想到阿联酋,阿联酋航空在足球上面的大手笔让人赞叹。不过,从现在开始,另一个中东国家正在迅速赶超阿联酋,波斯湾的明珠——卡塔尔。

如果不身临其境,你很难想象到卡塔尔对于足球有多么的热爱。

即使已经成功地取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但走在多哈的街头巷尾,依然到处可见的是关于申办世界杯的标语:“2022,WEEXPECT”(2022,我们期待)。

实际上,在宣布2022世界杯归属地的之前几天,卡塔尔人虽然满怀壮志,但却并不自信。“我们太希望世界杯能来卡塔尔了,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情,伦敦应该更有希望。”多哈当地人说,不利因素并不是因为卡塔尔不是足球强国,“看看南非,他们足球水平也很一般。”最主要的是天气炎热,6月份的多哈,即使到了晚上,气温依旧会在30度以上。对于足球的狂热,让他们执着地追求着申办世界杯的梦想。

在多哈询问当地人,什么是卡塔尔最流行的运动,即使妇女都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足球。“足球无论在哪里都是第一运动。”卡塔尔人喜欢看足球,住在多哈的酒店里,每天有七个频道会同时放着足球比赛,有当地比赛,阿联酋的比赛,英超西甲……所以,当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成功之后,才会有全民的狂欢,正像多哈奥运大楼上的彩绘一样“EX-PECTAMAZING”(期待奇迹)。他们最终创造了奇迹。

但卡塔尔人民对于足球的追求远不止于此,申世成功之后,卡塔尔又将目光瞄准了当今足坛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12月10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卡塔尔基金会合作,将在球衣上增添“卡塔尔基金会”的广告。如果说取得世界杯举办权之前,卡塔尔人还并不自信他们会在足球上大有作为,那么拿下巴萨将是他们最有力的强心剂。卡塔尔也用这样的举动向对2022充满怀疑的人们展示金钱的魅力。

波斯湾沿岸这个冬天正在为足球而疯狂,在阿联酋正忙于举办世俱杯的时候,另一边的卡塔尔已经大张旗鼓地拿下了世界杯以及巴塞罗那。2022年前,卡塔尔人还会做出什么举动,谁也不知道。

相关专题:

巴萨被金钱攻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