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被金钱攻陷 > 正文

足球报:巴萨的球衣广告无价

2010年12月13日15:0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出售胸前广告,罗塞尔没有组织会员大会,他当然会预计到结果,《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都在网上组织投票,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几乎一半一半,这还是在确定俱乐部将得到天价合同后,若是提前组织集体投票……

反对的声音自然会有,拉波尔塔时代的副主席、也曾参加了主席大选的戈达尔就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这件事要比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友谊赛还严重(拉波尔塔时代,俱乐部曾和乌兹别克斯坦俱乐部签下合同,每年定期打一场友谊赛)。这是一个女性不能参与政治的国家,男权,非民主,暗箱操作,没人知道那里真正的话事人是谁,更重要的是,据我所知,罗塞尔自己在那里就有很多买卖……”罗塞尔提出出售胸前广告的理由,便是前任留下的负债,但这一直是有争议的话题,拉波尔塔的团队认为他们没有任何问题,罗塞尔扭曲并夸大了事实,戈达尔作为当事人,当然会为自己辩驳,“我不认为俱乐部的经济问题严重到需要签这样的合同,他把我们当做借口,事实上是在为自己牟利。很难用三言两语把这个合同解释清楚,但可以很确定一点,有人在这件事上会得到比别人想象的要多得多的利润,所以他们不惜牺牲俱乐部的传统,以及我们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同盟……”

前任巴萨主席加斯帕特也反对罗塞尔的做法,“巴萨的球衣是无价的”,在接受COPE电台采访时,加斯帕特的回答斩钉截铁。“我在这里工作了25年,从未想过要出售胸前广告,因为我们不应该在胸前放上任何标志,这是俱乐部的传统。现在世界足坛只有唯一的一家俱乐部不会转让胸前广告了,那就是圣安德雷乌……”圣安德雷乌是巴塞罗那当地的一家俱乐部,加斯帕特现任主席,离开巴萨时,他留下的是竞技和经济上的双重烂摊子,正是从他的时代开始,人们才真正意识到,原来巴萨也会负债……

并不是所有人都反对和卡塔尔人的合作。曾在那里踢球的瓜迪奥拉,对这个国家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认为人们对卡塔尔或多或少有些偏见,而罗塞尔的决定是为了俱乐部的财政稳定,这便意味着他们需要作出这个决策,“当一个经营了一百多年的俱乐部突然打破传统,引起争论是正常的……”瓜迪奥拉并不了解卡塔尔基金会,但他肯定了卡塔尔这个国家,“全世界都存在不公平,不仅仅是那里,他们的传统便是如此,这是他们根深蒂固的生活方式,但这个国家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开放……”

相关专题:

巴萨被金钱攻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