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被金钱攻陷 > 正文

卡塔尔基金1.5亿助巴萨 瓜帅:卖胸不是坏事

2010年12月13日14: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足球世界,胸前广告一直是球队谋取商业利益的一大手段。此前,巴塞罗那众人皆醉他独醒,111年保持胸部的纯洁。然而,从下赛季开始,世界足坛最后一块处女地也将被开发,巴萨的球衣上会出现“卡塔尔基金”的字样。

值得一提的是,就是这几个字,将会给西甲巨人带来1.5亿欧元的收入,并让他们成为世界上胸前广告赞助最贵的球队。

1899年,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告成立,他们的球衣胸前位置一直留白。

2006年,巴萨将胸前广告捐赠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虽然有了广告,但是他们并没有收入,反倒每年要倒贴200多万欧元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10年,巴萨终结了111年球衣没商业广告的历史,他们与卡塔尔基金会达成赞助协议,未来5年,他们每年可以从对方那里得到3000万欧元。

1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巴萨俱乐部出卖胸部,没钱是根本原因。

别看巴萨在2009年加冕六冠王,但由于俱乐部在引援上耗资巨大,加上大牌球星的工资支出,他们的财务状况非常不理想。正因为如此,巴萨新主席罗塞尔才会迫不得已走出卖胸前广告这一步。

巴萨到底有多穷?

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迟迟不与俱乐部续约,恰恰就是因为双方在待遇上没有找到一个契合点。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双方的分歧其实只有几十万欧元而已。

另外,诺坎普球场的草皮原本是一年一换,可罗塞尔为了省钱而打破了常规,结果诺坎普的草皮成了菜地,一度让自己人佩德罗意外受伤。最后,俱乐部咬牙更换了新草皮,造价仅30万欧元。

2

为了缓解经济压力,罗塞尔也不是没有想办法,但效果并不明显。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巴萨引进了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花了7150万欧元。但在转出方面,小图雷和齐格林斯基只换回了不到4000万欧元,伊布的离开也没有现金到手,至于亨利、马科斯的解约,也只是减少了工资支出而已,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后来,罗塞尔他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创收,那就是承办球迷婚礼。

如果你是巴萨球迷,并且有在诺坎普举办婚礼的梦想,很简单,只要你有13500欧元就能梦想成真。为了吸引球迷到诺坎普举办婚礼,巴萨方面甚至承诺,你可以邀请梅西、哈维等球星来当婚礼嘉宾,前提是他们没有训练、比赛或私事。

3

事实证明,这些手段带来的收益,对于想缓解赤字的巴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必须进行商业广告的开发,而最能赚钱的,无疑是他们111年一直保持干净的胸部。

卡塔尔基金是幸运的,他们花费1.5亿欧元霸占了巴萨的胸部。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与卡塔尔基金签订了5年合同,每年可以从对方那里得到30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从下赛季正式生效。另外,由于这个赛季卡塔尔基金还将向巴萨支付1500万欧元,以及根据成绩的500万欧元浮动,巴萨这份合同的总赞助额高达1.7亿欧元。

据悉,巴萨与卡塔尔基金合作的同时,并不会放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考虑到巴萨的财政需求,愿意与商业标志共存于巴萨球衣。

4

从无到有,从纯洁到商业,巴萨卖胸也引起了一场大辩论。

巴萨前主席加斯帕特对俱乐部现在管理层的决定感到不可思议,“在我为俱乐部工作的25年间,我一直认为巴萨的球衣是无价之宝。我不喜欢他们的做法,此前与联合国基金会的合作,我就很不喜欢。”

“罗塞尔在卡塔尔有他自己的生意,现在俱乐部和这个国家合作让我震惊。”巴萨前副主席戈达尔与加斯帕特观点一致,“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比去乌兹别克斯坦踢友谊赛还要糟糕。”

有人反对,自然也有人赞同。

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认为,在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时,卖胸也是好事,“俱乐部球衣100多年没有商业广告,现在有了出现争论很正常。我希望俱乐部经济能借此得到复苏和改善。”

相关专题:

巴萨被金钱攻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