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雯接手上海女足 坦言只要用心就能把事做好

2010年12月13日14:58《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12月11日,上海滩爆出惊人消息:孙雯出任上海女足主帅。此消息得到了孙雯本人以及上海市体育局主管中心主任隋国扬的确认。隋国扬表示,周一将正式对外发文。

11月12日,刚刚带队打完女足锦标赛的林志桦在机场接到了下课令,随后媒体爆出其陷入“索贿门”。上海市足管中心随后安排副主任兼上海女足总教练马良行暂时带队。包括水庆霞、孙雯等人都进入视线,经过沟通,孙雯答应带一下上海女足。隋国扬表示:让孙雯出山,是“长期考虑的结果。目的是让上海女足取得更好的成绩。毕竟孙雯作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拥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都能给现在上海女足的队员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孙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最初对于领导找自己谈话带队确实感到突然,因为自己9月份刚刚出任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此前,孙雯二次当官的时候,记者曾问过她是否考虑过当教练的问题,孙雯当时的回答是:我希望我能够一直做青少年的工作,一直做下去,不要再转行了。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想安静下来,好好地把这件事情做好。不过,孙雯表示自己没有犹豫,在征求一些朋友意见的时候,他们也很支持她。

“上海女足事情最近比较多,成绩也略有下滑。现在是队伍的需要,我自己也是受益于这个项目,现在有需要我也该站出来,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分享。”孙雯说。角色转换,孙雯认为是一个挑战:“前一段时间我还在搞青少年足球,现在突然转换角色了。对于执教我会不断地去摸索,相信只要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2003年退役,2005年因为恩师马良行的召唤复出,当时,外界就有传闻孙雯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重回中国女足,但由于没有教练证书,孙雯再当球员,但不久就在此宣布退役。其后的几年,她完成了在复旦大学广告学的课程,并出任过足管中心的副主任兼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并传闻和男友完婚。

按照计划,孙雯马上就要进入角色,不过,从目前来看,孙雯可能担任的是执行主教练,因为她“没有教练证书,连个C级证书也没有”。

孙雯的目标是带领球队夺得下一届全运会女足的金牌,这也是上海市体育局最想要的。马良行带队8年19冠,林志桦带队8年17冠。不过,马良行的19冠里有两届全运会冠军,而林志桦却丢掉了十运以及十一运的冠军,尤其是十运金牌,对上海方面打击巨大。而十一运,甲组上海是第三,乙组是第二,差强人意。

不过,从目前来看,难度很大,江苏实力强劲,而辽宁是东道主。孙雯虽球员时代辉煌,但做教练是首次,“和队员一起成长”,这是孙雯自己说的,至于全运会冠军,“说这些还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