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被金钱攻陷 > 正文

1.65亿破巴萨111年传统 副主席:为还债不得已

2010年12月13日14: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111年没有胸前赞助广告的巴塞罗那改变了自己的传统,于上周五宣布和卡塔尔基金会签订了5年总价值1.65亿欧元的胸前广告赞助合同,这份合同同时打破了足球世界胸前赞助合同纪录,此前该纪录由英超的曼联和利物浦队保持,两队分别与安能和渣打银行签订的每年236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一直名列第一,如今巴萨和卡塔尔基金会签订的合同高达每年3000万欧元。卡塔尔在取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此番与巴萨签约再次震动国际足坛。

巴萨与卡塔尔基金会签订了从2011年6月到2016年6月的长达5年的赞助合同,每年赞助金额为3000万欧元,如果巴萨取得了一系列冠军,还可以获得最高500万欧元的年度奖金。此外,卡塔尔基金会在本赛季还将赞助巴萨1500万欧元,作为回报,球迷们将从1月份开始在巴萨球衣上看到卡塔尔基金会的标志。此份合同并不会影响巴萨之前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订的赞助合同,只不过按照西甲规定,球衣胸前广告只能有一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志可能会被放在后背或者短裤位置。

巴萨主管财政的副主席法乌斯在上周五解释了巴萨此次签约的细节和原因。法乌斯解释是巴萨高达4.2亿欧元的负债让俱乐部董事会最终决定开辟胸前广告市场,“如果我们不是欠了那么多钱,就不会签这份合同。卡塔尔人想向世界宣传自己在教育和体育方面做的事,而巴萨需要钱,我们需要面对4.2到4.3亿欧元的欠债。”法乌斯还说道:“这份协议规定新的赞助商标志可以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志共存。卡塔尔基金会并非一个商业机构,而是该国非盈利性机构。”人们怀疑巴萨是不是借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成功的东风才与对方签约,法乌斯解释道:“我们在8月份就开始和卡塔尔人谈判,几周前已经签约,但周四消息走漏,我们必须提前宣布。”

巴萨此番与卡塔尔基金会签约引起了不少争议,一方面是巴萨放弃了百年传统,另一方面则是签约对象是卡塔尔酋长妻子领导的机构,当地媒体和反对派指责巴萨与一个非民主国家合作,因为卡塔尔是君主制国家,此前罗塞尔曾宣布不再继续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因为“这是个独裁国家”。法乌斯解释道:“迪拜也是个完全君主制的国家,但它(阿联酋航空)赞助了阿森纳,这是一个在中东地区很开明的国家。卡塔尔是传统和进步的代表,我们所有人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分量,这是阿拉伯世界最开明的电视台。我们喜欢和一个想通过体育和教育达成目标的国家合作。”

迪奥拉也公开捍卫巴萨和卡塔尔的签约,瓜迪奥拉球员时期曾在卡塔尔多哈阿赫利效力两年,他说道:“一个100多年的历史被改变,有争议很正常。以我在那的经历来看,这是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人民拥有自由,经济上很强大,当地政府很支持教育。我在那很受欢迎,有过美好的经历。如果这是个独裁国家,是不可能获得世界杯和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主办权的。”

面对众多争议,当地的一位评论家说得好,“巴萨与卡塔尔合作是为了推动俱乐部的发展,如果说卡塔尔是独裁国家不能与其合作,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从该国进口石油和天然气来发展我们的工业。”

相关专题:

巴萨被金钱攻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