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5宗最:希金斯得意 火箭首轮意外出局

2010年12月13日14: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希金斯第三度加冕英锦赛冠军,这项赛事也终于落下帷幕。如果说赛前大多数中国球迷期待的是卫冕冠军丁俊晖的表现,那么很遗憾,蝉联好戏并没有上演。卫冕冠军还是没能打破英锦赛14年的魔咒。不过,这并不表示本届英锦赛不够精彩,以下便是本届英锦赛的四宗罪。

最得意:希金斯

禁赛期满后的希金斯可谓春风得意,在巡回赛夺得一冠一亚后,连续第三次闯入决赛的他连扳五局第三次加冕英锦赛冠军,这也是苏格兰巫师在赛前就满心期待的。

同为75三杰和四大天王之一,威廉姆斯和希金斯齐名多年,两人分别拥有17个和21个排名赛冠军,在历史上分居第五和第四,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十年之后再次和威廉姆斯在英锦赛决赛中相遇时,苏格兰巫师连扳五局最终夺得了冠军,成就了自己英锦赛三冠王的美誉,成为本次英锦赛收获最大的选手。

最遗憾:丁俊晖

之所以是最遗憾,并不是只有一个原因。不过,创下英锦赛最差战绩,丁俊晖确实很遗憾。2005年,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在决赛中战胜48岁的戴维斯,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的夺冠选手。尽管之后的三届比赛,丁俊晖的战绩都不出色,但是2006年和2007年都打进了八强。尽管2008年也是止步十六强,却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而去年小晖更是一举夺魁打破冠军荒。而无缘卫冕,丁俊晖也陷入了英锦赛14年无人卫冕的怪圈。而遗憾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丁俊晖曾经很有希望逆转。第二轮面对北爱新星马克-艾伦,丁俊晖在上半场一度以2-6落后于对手。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丁俊晖曾一度不可思议的将比分扳为8-8平,就在逆转戏码即将上演之时,马克-艾伦获得了胜利。就这样止步英锦赛,丁俊晖的确很遗憾。

最失望:罗伯逊

如果说丁俊晖的失落尚且有“怪圈论”可以解释的话,那么罗伯逊则真的是很让球迷失望。作为世锦赛和世界公开赛的双料冠军,罗伯逊在赔率榜上一度高居榜首,而他在前几轮的状态,似乎也在离冠军越来越近。而在1/4决赛面对墨菲,罗伯逊却有点对不起赛前球迷对他的期待。尽管比赛一直很胶着,直到7-8平后墨菲连下两城获得胜利;尽管赛后即便输了对手还是给予了自己很高的评价,但有一点是无法忽略的,08年英锦赛冠军、现世界第一罗伯逊,无缘本届英锦赛四强。赛后,金发帅哥将原因归结为记错了比赛时间,但比赛结果已不可逆转。

最出色:马克-艾伦

除了丁俊晖,中国球迷在本届英锦赛最关注的另一张面孔非“北爱新星”——马克-艾伦莫属。原因只有一个,他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足以用“出色”两个字形容。首轮比赛,北爱新星三杆破百,9-5淘汰汤姆-福德,成为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上半场,马克-艾伦竟将上届冠军丁俊晖打了个6-2,尽管下半场丁俊晖一度将比分追至8-8平,但在决胜局他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了。不过,在与希金斯进行的争夺决赛入场券的比赛中,北爱新星5-9落败,无缘冲冠。

最意外:奥沙利文

夺冠大热门奥沙利文在英锦赛竟没获得一场胜利,跌破了球迷的眼镜。首场比赛面对宾汉姆,上半场火箭甚至一直处于被动,在刚刚出狱的父亲的注视下,奥沙利文打出一杆81分、78分和76分,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勉强与对手战至4平。而随后奥沙利文也勉强将比赛拖至6-6平,不过在这之后,胜利已经远去了。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宾汉姆以84-24再下一城。第14局两人争夺到最后阶段,宾汉姆打进关键的粉球以54-35胜出,连赢四局8-6获得赛点。第15局奥沙利文已经失去反击的斗志,以1-67再负,连输五局以6-9首次不敌宾汉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