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BC:希金斯生涯最伟大胜利 英锦赛将载史册

2010年12月13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决赛争夺,希金斯连赢五局以10-9逆转马克-威廉姆斯,历史上第三次夺冠。比赛期间,BBC现场解说泰勒、斯奥尼,以及BBC演播室里的世界冠军戴维斯和帕洛特也对比赛发表了评论。

比赛一开始,夺冠热门希金斯并没有进入状态,不仅围球、长台进攻发挥不佳,防守也是漏洞百出,被善于抓住机会的马克-威廉姆斯牢牢占据主动权,八局比赛过后,希金斯以2-6处于落后。对于上半场比赛两人的表现,前世界冠军、现任BBC解说员的丹尼斯-泰勒表示,“大家经常说要把自己练习时的状态拿到比赛中去,而我认为威廉姆斯是唯一一个真正可以做到这样的人。”

除了技战术水平,威廉姆斯取得半场的大比分领先更得益于他出色的心理素质。正如天王亨德利所言,如果自己具备马克-威廉姆斯平和的心理素质,至少可以再拿到30个冠军。对此著名BBC解说员威利-斯奥尼也深表赞同,他直言,像威廉姆斯今天的发挥已经到了极致,能够逆转他可以称作是最伟大的球员,而希金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并最终获得了成功。

威利-斯奥尼说,“希金斯很可能是斯诺克界最能在压力下一杆清台的选手,他从来不会放弃,不管落后多少。”当然,今天的比赛希金斯也印证了这一点,尤其是5-9落后,在马克-威廉姆斯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希金斯演绝地反击。泰勒也同样认为:“希金斯是绝对不会把胜利拱手送给别人的,他一定要你自己凭实力来取。”

然而比赛的第十七局成为了转折点,希金斯让一切变得不可思议。当时他以局分7-9落后,而且第十七局小分落后60多分,而桌上分数已然不够,希金斯要想逆转必须通过做斯诺克令对手罚分才有机会逆转,这种情况微乎其微,甚至可能性极小,但是只要有1%的可能,希金斯也会把握住,在这种“不能再绝”不利局势下,希金斯最终从悬崖边爬了上来,并最终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前世界冠军帕洛特说:“这绝对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以来最伟大的胜利!”戴维斯也补充到:“尤其是在对手是马克-威廉姆斯,另外还是在英国锦标赛这斯诺克届第二大比赛的决赛中。这场比赛一定将会是斯诺克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

赛后希金斯在接受BBC专访时也难掩激动,他含泪表示,英锦赛是我的福地,此前我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涉嫌赌球,父亲的癌症,这一切都会让我倍感伤痛,今天的比赛我陷入了绝对的逆境中,但我坚持下来了,一种必胜的信念从未丢失,我为自己骄傲。(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