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希金斯冠军献给癌症父亲 含泪坦言逆转靠意志

2010年12月13日1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白巫师”希金斯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希金斯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10比9惊天逆转,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英锦赛冠军。赛后,希金斯眼睛含泪,几度哽咽,表示冠军要献给身患癌症的父亲,并且直言自己在状态手感上并没有自信逆转,只是凭借意志坚持了下来。

希金斯在英锦赛实现三冠壮举,从而成为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后,第四个可以在英锦赛赢得3个或3个以上冠军的球员。不过希金斯在10比9逆转威廉姆斯后,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他坦言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大逆转:“我一直认为威廉姆斯会一杆清台而最终获得胜利,就像他之前经常做的那样。我没想过我有能力翻盘,我只是不肯放弃,一直坚持!”

希金斯复出后赢得两个冠军一个亚军,19场比赛赢得18场,但白巫师并不觉得自己的状态达到了巅峰,他表示:“其实这个星期我打得并不是特别顺手,我的手感并不出色,决赛里也犯了一些错误,好在我掌控了局面,其实原本我可以打得更好些。”

对于这样一场史诗般的胜利,希金斯归结为“命运”二字,他说道:“也许这就是命运!我要把冠军献给父亲和家人,我只想在这一周里集中精力打球,什么都不想,不让任何事情阻止我。我赢得了一场伟大比赛,战胜了一个伟大对手,这让我感到自豪。这意味着一切都回来了,我打赢了,这是我的梦想所在,这是最美好的时刻。”

前不久希金斯的父亲就停止化疗,离开了医院,终止对癌症所做的一切努力,在以往老希金斯都会到现场看儿子比赛的,而现在却病入膏肓卧床不起。谈及父亲,希金斯获胜的喜悦荡然无存,声音哽咽,眼中含泪,差一点哭出来,被问到是不是要给远在苏格兰的人传达好消息的时候,希金斯动情的说道:“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

在9比5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丢冠,威廉姆斯的心里肯定不好受,金左手对于第17局一度领先60多分情况下,自己扎杆解球失误,造成母球摔袋耿耿于怀:“当时我在领先60分的时候应该去选择进攻黄球,而不应该冒险叫黑球,以至于给了希金斯反败为胜的机会。”

当主持人打趣威廉姆斯,问及“除了希金斯,还是谁可以在5比9的情况下逆转你的时候”。威廉姆斯表示:“我也不知道,没准是戴维斯。”金左手在妻子现场观战的情况下遗憾丢掉了冠军,不过却尽显大将风度,幽默的表示:“忘掉这场比赛并不难,大概只需要三瓶酒下肚。”(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