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雯出任上海女足主帅 坦言母队需要责无旁贷

2010年12月13日09:34舜网-济南时报徐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女足换帅一波三折,记者昨天获悉,孙雯本周将正式接过上海女足的教鞭。

2005年,孙雯退役。作为体育记者,孙雯先后参加了欧锦赛和奥运会的报道工作,其间她还顺利完成了复旦大学的本科课程,拿到学士学位。孙雯先后担任过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今年9月,她又调到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出任副主任。

37岁的孙雯,再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既然大家都信任我,我没有理由推辞。”孙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尽管临危受命,但她不是一名临时救火教练,“既然做了,就要做好,最起码要问心无愧。”

临危受命

过去的两个月,每天一早,孙雯都会从位于上海市区东北角的家,驱车一个小时赶到市区西南的龙吴路上班。在上海市青训中心的那间办公室里,孙雯的案头摆满了各种青训工作文件。履新仅仅两个月,孙雯已经游刃有余。不过,上周五孙雯接到通知前往体育局,随后相关领导在谈话中提出,让她做好准备,出任上海女足主教练。

“当时感觉有些突然,毕竟前一阵子一直在做青少年培训方面的工作,自己也在熟悉的过程中。”对于领导的安排,孙雯坦言有些意外。事实上,经历了前一阵子林志桦下课风波后,上海女足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各种猜测和流言飞语不断的情况下,由孙雯接任可谓是众望所归。用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个时候,没有谁比孙雯更适合这个位置。”

从“孙姐”、“孙姨”,再到“孙记者”、“孙主任”,近十年来,孙雯似乎一直在不断变化角色之中。而这次成为“孙教练”,孙雯说家里人一开始并不赞同,“后来经过我的一番解释,他们也就不再坚持了。”在孙雯看来,作为上海女足走出来的一员,现在需要自己站出来,肯定责无旁贷。“我自己就是一步步这么走过来的,现在有机会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与队员们分享,我很珍惜。”

孙雯风格

2006年5月,孙雯最后一次以上海女足球员身份和全队一起赴韩国参加一项商业比赛,没想到比赛中孙雯再次受伤,最后只得遗憾退役。而正是那一个月的接触,让孙雯对现在的这支上海队多少有了直观的了解。

作为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当球员时就以技术出色、充满灵气著称,未来的上海女足,是否也将全面回归技术流道路?对此,孙雯坦言自己还要摸索一个阶段,“对我来说,如何执教还是一个全新课题,现在还不能确定很多东西。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肯定有自己的风格。简单来说,就是让每个球员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真正融入球队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