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上演华丽复出 解禁后19战18胜豪取两冠

2010年12月13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决赛争夺,去年亚军希金斯连赢五局以10-9逆转马克-威廉姆斯,历史上第三度夺冠。5月因为涉嫌赌球巫师一度被国际斯诺克联合会禁赛,解禁后希金斯状态依旧神勇,相继拿到了球员巡回赛第二站和英锦赛两个冠军,并取得了19战18胜的傲人战绩,巫师用自己行动再次宣告王者归来。

上赛季,希金斯表现稳定,排名上连续四站打进四强,并在年终的排名中占据前三的位置。然而今年5月,也正是世锦赛之后,希金斯陷入震惊球坛的赌球丑闻,这不仅让他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球迷对他的喜爱也下降到冰点,尽管巫师极力寻找证据,并在法庭上洗脱罪名,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国际斯诺克联合会对他6个月的禁赛处罚。

6个月后,为了备战今年的重头戏英锦赛,希金斯立即投入系统训练,并参加了球员巡回赛。面对观众的质疑,希金斯不仅显示出出色的心理的承受能力,而且将自己的状态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围球、长台进攻环节依旧高出其他球员一筹,结果在球员巡回赛第二站比赛中,希金斯连战连捷,拿到了复出后的首个冠军,随后他再接再厉,又斩获了一个亚军,打出了复出以来的13连胜。

本次英锦赛是希金斯复出以来参加的首个有电视直播的排名赛,作为去年的亚军,希金斯在赛前依旧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在夺冠赔率上,他仅落后于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排在第二位,然而,事实也几乎印证了赛前专家的猜测。本次比赛,希金斯的技战术水平无容置疑,更深层面的提升应该是他的心理状态,从首轮到决赛,希金斯在观众面前展现出非同一般的心理素质和稳定心态。

首轮面对实力相对并不出众的胖子斯蒂芬-李,希金斯并没有率先进入状态,下半场发力才险胜对手,然而不难看出,英锦赛的首场比赛,希金斯还是背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而能够及时摆脱、克服压力也是一种能力的提升。这也体现在第二轮,希金斯在7-8面临赛点的情况下,9-8逆转同胞多特,如果说斯蒂芬-李和怀特海不够对希金斯构成太大威胁,而和马克-威廉姆斯决赛足以证明一切。

今天的冠军争夺战,此前都是两度问鼎的希金斯和75三杰代表马克-威廉姆斯相遇。比赛的节奏一直在金左手的控制之下,上半场希金斯就以2-6落后,下半场前六局双方各拿三局,希金斯5-9落后几无翻盘希望,更何况面对的是昔日的苦主的威廉姆斯。绝境下希金斯没有放弃,顶住压力依靠强势的进攻连扳三局,赢的逆转的希望。关键的第十八局,希金斯在对手超分的情况下,利用斯诺克逆转清台超分,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决胜局希金斯已经不可阻挡,一直掌握主动,最终10-9实现惊天大逆转,同时希金斯也取得了复出后19战18胜的傲人战绩。

今年是希金斯第三次获得英锦赛冠军,不仅超越罗伯逊重回世界排名第一,并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后,历史上第四位赢得3次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另外,他的排名赛冠军达到22个追平奥沙利文。可以说,复出后希金斯就以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依旧是当今斯诺克界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同时巫师也宣告着王者再次归来。(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