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恒大金钱攻势下冯潇霆仍清醒 留洋条款成关键

2010年12月13日09:13《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外面关于冯潇霆转会恒大的事情已经闹得惊天动地,当事人自己却在家中享受着“奶爸”的乐趣。10日晚打通电话时,不时可以听见冯潇霆没满月女儿的哭声,对于自己转会的事情,冯潇霆很淡然地说:“现在还没进入到我这边的程序呢,至于能不能转会恒大,应该就是这两天的事情了。”

冯潇霆与恒大之间的真正接触只是最近一段的事情,之间当传出他要转会欧洲传闻的时候,记者还和他开过玩笑:“听说你是恒大的目标。”当时冯潇霆还是满头雾水:“可没有恒大的人找过我啊!”但在他结束了本赛季回国之后,恒大正式开始与他接触。

“恒大确实之前找过我,而且找我的俱乐部不只他们一家。”冯潇霆说,“当时还有大连俱乐部也找到了我,大连方面也想让我回国加盟。然后就是恒大,他们找到我问我愿意不愿意回来。当时我的回答是,这样的问题我自己是说了不算的,因为我与全北现代方面还有两年的合同。当时签的合同里规定,如果我转会去欧洲,转会费只是象征性的,但如果是去其他地方,转会费要和全北方面谈。所以我希望恒大和大连都先和全北俱乐部接触,如果俱乐部同意了才到我谈的时候。”

也正是在冯潇霆的那次表态之后,恒大方面通过主教练李章洙在韩国的人脉与全北现代队进行了接触,并且正式向全北现代方面报出了一个对方无法拒绝的价格。在是否放冯潇霆的问题上,全北俱乐部与主教练崔康熙之间的意见并不统一,这样的分歧连冯潇霆本人都知道。他说:“我们主教练特别喜欢我,如果按照他个人的意思,他是绝对不会放我走的,但问题是,最后做决定的不是主教练,而是俱乐部。”

现在从韩国传出来的消息是,全北现代方面已经同意了恒大提出的购买冯潇霆的要求,接下来则将是冯潇霆个人与恒大方面的谈判了,而这样的谈判将会比与全北之间的谈判更加艰难,毕竟全北现代只要花钱就能搞定,而在冯潇霆与恒大之间隔着的障碍并不只是钱,还有欧洲。

如果让冯潇霆个人选择,首先他并不愿意离开全北现代,他说:“我自己在全北待得非常舒服,无论是踢球还是生活,这里都很吸引我,而且主教练对我也非常好,我很想在这里再待上一年,不过如果是全北俱乐部想放我走,我也无话可说。”而在恒大与冯潇霆之间最大的障碍还是他的欧洲留洋梦。冯潇霆说:“我知道去恒大的收入会很高,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金钱并不是全部。我的梦想还是前往欧洲五大联赛踢球,当初加盟全北现代的时候,我的经纪人特意加上了如果有五大联赛让我加盟,全北必须无条件放人的条款。而如果回恒大,对方会不会答应我这样的条件我的心里没底,这需要我的经纪人和他们商谈。我个人希望将来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去欧洲联赛踢球。”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以恒大的金钱攻势,冯潇霆明年想要留在全北继续踢球已经没有可能了。而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恒大能否同意在冯潇霆的合同当中加入“留洋条款”。对于花费了天价转会费的恒大来说,这将是他们与冯潇霆之间最后的障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