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韩国面谈实德 落脚何处大头听母亲意见

2010年12月13日08: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在韩国媒体率先曝出“李玮锋将离开水原”消息的第一时间,大头本人还当作是玩笑。因为他与水原三星还有一年合同,他坚信自己不可能离开水原。可是,当水原俱乐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后,李玮锋就不能不相信了。对俱乐部单方面提前终止合同的做法,他虽然伤心,但也做好了接受的准备。

不过,对水原单方面帮他找好的下家大连实德,李玮锋并不接受。即使实德队韩籍主帅朴成华12日在首尔与其面谈,李玮锋也没有松口。下赛季他即使回到中超,首选也肯定不是大连。

李玮锋被水原“出卖”了!

12月8日,结束休假的李玮锋携妻女返回韩国。当天出版的韩国的《日刊体育》上,突然发表了一篇《马托回归水原,李玮锋OUT》的文章。在韩国的报道随即被中国媒体转载后,即将登机的大头在机场自信地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则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李玮锋的理由很简单:首先,放假前主教练已对他下赛季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并且对这个赛季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如果将自己转会,那么放假前教练组不会做这样的表态;第二,韩国媒体一向严谨,其通常做法是在俱乐部官方发布的基础上披露消息,所以在水原三星俱乐部没有任何官方说法时,记者的文章只能是捕风捉影。

可是,事情的发展由不得李玮锋自己了。10日是大头归队后第一个训练日,上午十点训练前,俱乐部负责球队事务的李虎成部长突然找到李玮锋,向其通报:水原三星与大连实德就其转会一事已经达成了意向。这让大头十分意外,虽然此前俱乐部通过翻译转达过实德的意向,但这种意向就如同自己在国内时接到的那些“问询”电话一样,他根本不会放在心上。而且按惯例,这种转会应该先征球员意见的,俱乐部怎么可以没有问他的意思,就单方面将他卖给大连?

于是,李玮锋当场对李虎成部长表示:“事发突然,我事先没有得到俱乐部和球队方面任何官方的说法,我要与经纪人和家人商量之后再给答复。”可让李玮锋震惊的是,三个小时之后,俱乐部便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李玮锋转会大连”这一消息。

因为俱乐部的抢发行为,让李玮锋顿生自己被水原“出卖”的感觉。他对水原三星背着自己私下与大连实德达成的协议并不认可,所以几天来一直处于僵持之中。如果没有李玮锋及其经纪人的同意,李玮锋不在实德提供的合同上签字,这桩转会就无法成功。

首尔面谈,大头听母亲话

而大连实德已经坐不住了,尤其是其韩国籍主帅朴成华。正在韩国休假的朴成华一直想约见李玮锋,商讨转会事宜。但最近这几天,李玮锋除了训练之外,便是一直与经纪人忙着与俱乐部协商合同事宜,所以一直抽不开身。直到12日下午,李玮锋才出于礼貌赶到离水原很近的首尔,与朴成华面谈。

在面谈中,朴成华表达了大连方面的真诚以及自己对李玮锋的信赖和欣赏。不过大头也开诚布公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一次如果转会,很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效力的最后一家俱乐部,所以希望多听听家人的意见。他年迈的老母独自一人生活在深圳,母亲并不希望他去遥远的大连。朴成华对此表示理解,他希望李玮锋能慎重考虑大连方面的诚意。

到目前为止,虽然李玮锋为水原单方面终止合同而伤心,但他并没有和水原俱乐部闹翻。他告诉记者,自己很感谢两年来水原俱乐部对自己的照顾。同时,大头和水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他需要和水原妥善解决合同问题,最好能以自由身回到中超,这样在选择下家时就有更多余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