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34岁大郅迎来第12赛季 绝命时刻才知他的作用

2010年12月12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4岁大郅迎来第12赛季 绝命时刻才知他的作用

34岁大郅迎来第12赛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八一双鹿电池造访佛山进行CBA本赛季首轮的厮杀,佛山在第二节曾落后26分之多,虽然之后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依然没能扭转战局。最终八一以92-83击败佛山,迎来本赛季的开门红。亚运会载誉而归的王治郅本场比赛出战31分钟26秒,贡献13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一人让我们把他熟悉的名字重新记起,也将两代球迷带回到一段曾经的追忆中,这个人就是王治郅。广州亚运会上,33岁的王治郅成为了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的最大功臣,回到联赛之中,他毫无疑问是我们最为关注的人。

第一节最后时刻王治郅替补出场,刚上来就显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他在左侧底角接球面框,晃动之后拿出了招聘式的脚步动作直杀内线抛射得手,球中之后,八一队以30-17领先对手13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八一队以36-17领先佛山队。

王治郅第二节比赛率先发难,一记三分命中帮助八一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39-17。整个上半场比赛王治郅只打了不到10分钟,进攻端也只有两次出手,但是无一投失,值得注意的是,已经34岁的王治郅却是上半时比赛八一队抢得篮板最多的人,其经验可见一斑。

第三节比赛佛山队派出双外援出战,随即打出一轮6-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43-56,八一队重新将大郅派遣上场。上场之后王治郅遭到了佛山队的严防死守,几次进攻未果之后利用挡拆配合勾手命中,帮助八一队重新确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佛山队依靠杨文博的罚球和奥德捷的篮下强攻将比追至56-67,大郅再度挺身而出,底角中投命中,八一队以69-56领先对手。

全场比赛最后时刻,佛山队接联命中三分球,将比分差距再次缩小至个位数,以80-87落后八一队7分,随后佛山队主教练请求暂停力争最后一搏。可是暂停回来,王治郅利用篮下强攻和一次反击连得4分,彻底粉碎了佛山队翻盘的希望。

上个赛季,王治郅为八一队出场34次,场均砍下25.8分,贡献10.3个篮板,是国内球员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当曾经的八一王朝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局面,当那段全华班称霸CBA的岁月离我们越来越远,同在国家队一样,王治郅依旧屹立在那里,整个09-10赛季他几乎是一个人支撑了整个球队。今天王治郅正式迎来了他个人生涯的第12个CBA赛季,本场比赛,王治郅虽然在最后时刻表现出色,但是下半时比赛他更多的是显现出了征战国家队过后的疲态,岁月不饶人,我们不能指望王治郅永远都那么不可阻挡,八一的小伙子们需要做的,是为大郅分担更多的压力。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