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21场不败创纪录 完美巴萨再现六冠王身影

2010年12月13日08:1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21场不败创纪录 完美巴萨再现六冠王身影

瓜帅率领巴萨向前进

腾讯体育讯 诺坎普球场的球迷见证了12月13日的这场平凡又伟大的比赛,巴萨迎来了14天内的第二场5-0大胜,同时也创造了瓜迪奥拉执教以来的一项纪录,即连续21场不败业绩。尽管西班牙媒体将最热情的赞扬献给少帅,但瓜迪奥拉却将他的赞美献给了所有球员。

这场比赛之所以平凡,是因为本赛季诺坎普球场的球迷已经见证过三场5球大胜,分别是9月15日欧冠小组赛巴萨5-1帕纳辛奈科斯、10月31日巴萨5-0塞维利亚以及11月29日巴萨5-0皇马。加上11月21日巴萨客场8-0大胜阿梅利亚,巴萨球迷对“小巴掌”并不会感到太过差异。

这场比赛之所以不平凡,甚至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则是众红蓝将士用完美的发挥,以连续21场不败实现了瓜迪奥拉上任以来最多场次的不败纪录,而被超越的20场不败纪录恰恰出现在那个伟大到载入史册的08-09赛季。《每日体育报》甚至用“似乎看到了那个伟大赛季影子”来形容今天的心情

尽管巴萨在两周前的加泰罗尼亚杯输给了同城对手西班牙人队,但那番比赛根本不能用“场”来计量,因为其赛制为加泰地区三支球队的“三角对阵”,并不符合国际足联关于正式比赛规程的定义;此外那场比赛也不属于欧洲足坛俱乐部国际积分类别,即不属于国际足联、欧足联和西班牙足协辖下锦标赛、杯赛或联赛。

赛后西班牙新闻界向瓜迪奥拉致以祝贺,但少帅仅仅微笑待之,随后将赞美之词送给了众位弟子。瓜迪奥拉并不是所谓的连胜或不败场次数据的奴隶,他甚至很乐意在无关大局的场次里丢掉这种无谓的数据负担,他本可以在08-09赛季末追求一下这种数据纪录,但他用放弃数据追求,换来更伟大、更实质的三冠王。

他经过三年磨砺,已经建立起了更高的战略目标,即他一直在强调的“巴萨自己不能犯错”,这一信念也在本赛季主场大意输给赫库斯后得到强化。值得一提的是在瓜迪奥拉遇到的所有对手里,只有赫库斯因只与瓜迪奥拉遭遇一场,而“侥幸”逃脱了瓜帅的斩杀。事实上所有扼杀瓜迪奥拉连胜纪录的比赛,都是巴萨自己犯错,三年里马竞、喀山、赫库斯三场皆是如此。

除了战略层面的成熟,瓜迪奥拉在战术上也日趋大家风范,经过三年里的四次改革,他终于放弃了其余三种旁支性战术改革,一门心思构建以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双核(或双核之一加布斯克茨的中场组织方案)体系,这也直接保证了巴萨在本赛季以及整个2010年的良好发挥。本赛季哈维和伊涅斯塔联袂首发且战术上出任中场双核的场次共9场,巴萨全胜;自11月3日西甲第10轮巴萨客场3-1击败赫塔菲以来,两人连续第7场联袂首发且出任中场双核,在这7场比赛巴萨全胜且打进了整整30个进球。

瓜迪奥拉距离自己执教生涯的另一项纪录,11场连胜,还差两场,只需在2010年最后两场比赛击败西班牙人(西甲)和毕尔巴鄂竞技(国王杯)便可展望新年。当然数据纪录在瓜迪奥拉眼里并非主要概念,否则他就不会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以替补加二队阵容出战所谓的克星球队。正如《每日体育报》的观点,如今能让瓜迪奥拉有所心动的只有再次追求西甲和欧冠的双料冠军,至于国王杯这种三类任务,在半决赛前就交给博扬和青年军吧。(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