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克拉压哨上演神奇绝杀 尤文想夺冠就得靠他

2010年12月13日08:0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克拉压哨上演神奇绝杀 尤文想夺冠就得靠他

克拉西奇已成为尤文的绝对中坚

腾讯体育讯 弗格森爵爷有句名言,“这该死的足球”,拉齐奥主帅雷亚想必心有戚戚:如果塔格利亚文托早那么10秒吹响终场哨,那么在奥林匹克球场庆祝的就该是蓝鹰将士,但恰恰是这一眨眼的时间,让雷亚几近崩溃,“很失望,因为比赛已经几乎结束,这如何让人忍受,太失望了,我们只剩下5秒钟却输了球!”能让拉齐奥老帅将“失望”变成口头禅的正是一头金发的克拉西奇!

绝杀球是否是乌龙尚无定论,《米兰体育报》将穆斯莱拉视作“罪人”,“此前刚刚扑出皮耶罗任意球的穆斯莱拉将球打入球门”,但《都灵体育报》则视作克拉西奇的“金球”,“戏耍穆斯莱拉并帮助‘老妇人’仅落后米兰6分”。但无人否认这记绝杀是克拉西奇“四两拨千斤”的杰作。

《米兰体育报》首先批评客队球员的态度,“拉齐奥的态度就是拖完最后的时间”,西索科一脚干脆利落的长传时,蓝鹰防线无人失位,克拉西奇陷入“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境地,但塞尔维亚人既有闪转腾挪的本领,又在电光火石间脑子多转了那么一圈。被卡万达逼到底线后,认定塞尔维亚人只有横传一条路可走的穆斯莱拉提前移动试图封堵横传,克拉西奇右脚一趟躲过比利时左闸的飞铲,继而出人意料的巧妙挑射,猝不及防的乌拉圭门将左手一挡,皮球慢悠悠坠入球网!“正在等待比赛结束哨声的拉齐奥极端恼火”,《米兰体育报》如此形容蓝鹰将士的心情。

“蓝鹰”本季客战战绩极佳,至今七战4胜1平2负仅丢5球,防线是稳坐榜眼的关键。唯一令雷亚担忧的正是拉杜黄牌禁赛且受伤,只能押宝比利时左闸卡万达,意媒自然看低这名年轻人,“卡万达周日面临艰巨任务,比利时小将刚刚完成自己的意甲首秀,尚未在一队站稳脚跟”,《都灵体育报》则认为“不用说,在右侧肯定是克拉西奇,拉齐奥希望年轻的卡万达能阻止克拉西奇”。

雷亚指令埃尔纳内斯协助萨拉特强攻左路,不给索伦森、阿奎拉尼“助拳”的机会,比赛一度成了克拉西奇与卡万达的“决斗”。塞尔维亚人全场7次成功过人,第一次加速就让客队吃足苦头,一换挡已将比利时左闸留在身后,但却被斜次里杀出的迪亚斯拦腰撞倒,近在咫尺的主裁视而不见,为此役极受争议的判罚尺度开了头。

屡屡被意甲诸旅“踩刹车”,克拉西奇也不免动动脑子,不再是得球后不管不顾的加速,而是先后撤留出空间,继而在对方放松警惕后突然加速,拉齐奥左闸果然屡屡上当,克拉西奇第8分钟加速超车卡万达妙传夸利亚雷拉。克拉西奇第一次试脚即惊出拉齐奥门将一身冷汗,受尽塞尔维亚人折磨的迪亚斯禁区前慌不择路带球,克拉西奇幽灵般冒出一脚吊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克拉西奇此役复活,德尔内里的战术调整也是关键因素。亚昆塔屡屡游弋至右路牵扯,阿奎拉尼又时时前插接应,马图扎伦很少有精力分心对付克拉西奇。拉齐奥左闸此役有5次拦截,年轻人的冲劲是卡万达能跟上克拉西奇节奏的关键,但也免不了手脚并用,上半场末段虽然抢在克拉西奇前解围,却不该在禁区内横传,夸利亚雷拉得以轰出一脚劲射。

塞尔维亚人一度也很挠头,原因是队友总是跟不上他的节奏,第65、66分钟,克拉西奇两次送出落点极佳的横传,亚昆塔甚至没捞着冲顶的机会,球迷很是不满,“我们还缺一个能把握机会的中锋”!斑马的另一问题则是进攻过于集中在右路,一旦客队将塞尔维亚人置于“真空”,尤文的进攻就只剩后场直传这一条路了。

德尔内里眼看弟子屡屡无功而返,指令佩佩出场开拓左翼,克拉西奇一度也换去左路找找机会。佩佩、皮耶罗的扯动逐渐让一度冷却的克拉西奇再度启动,搞笑的是主裁再度出来“捣乱”,马图扎伦边线断球后滑倒,近在咫尺的边裁却示意克拉西奇拉人,塞尔维亚人一脸苦笑,“他摔倒了我才跑过去,手也没这么长吧”!

绝杀前克拉西奇已经警告了卡万达,比利时左闸不得已以黄牌的代价一脚铲球才没让塞尔维亚人冲入禁区,但终场前终于犯错,眼看到手的平局泡了汤,雷亚没了耐心,“卡万达是年轻球员,不应该在最后时刻给克拉西奇那么多的空间,他没啥经验让我们为之付出代价。”《慢镜头》赛后为克拉西奇评出全场最高的7分,“任何时候都能爆炸,这就是他。有时会失踪,但一旦出现就给对手带来麻烦”;GOAL网站为克拉西奇评出仅次于基耶利尼(8)的7.5分,而埃尔纳内斯则被评出全场最差的5.5分。

斑马球迷情不自禁,“当我看到皮球入网时,我感到强烈的快乐,当我流泪时我并不感到羞耻。这是四年后回归的冲动。”但冷静的球迷也不在少数,“说实话,尤文的胜利太取决于克拉西奇,这对争夺冠军不利”,“出色的比赛,但这只是伟大的第一步。我们在进攻上几乎没有变化,不过我们已经走上正规。克拉西奇是毁灭性的,如果你能学会更好的战术跑动,就会成为惊人的武器!”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