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2010年已入59球 巴萨进球机器不止外星人

2010年12月13日07:36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2010年已入59球 巴萨进球机器不止外星人

梅西疯狂的一年

腾讯体育讯 “梅西,又是梅西!”《马卡报》文字直播员的呐喊已经“毫无新意”,随着本赛季第8次单场打入2球,梅西帮助巴萨主场5比0狂胜皇家社会,继续保持对皇马2分的优势稳居积分榜榜首。

在享受了上赛季打进47球的辉煌后,虽然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折戟,但本赛季梅西依旧持续着火热的状态。截至此战之前,梅西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4球,其中联赛15球,欧冠6球,以及国王杯1球。特别是在联赛中,梅西与C罗之间的射手王PK已经成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当C罗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打进一个漂亮的任意球后,葡萄牙人已经把与梅西的差距拉大到3球,不过小跳蚤也不用紧张,因为赛前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此役主场作战,梅西的进球运一定不错。

由于本场与皇家社会的联赛是诺坎普2010年度最后一次承办西甲联赛,因此西媒“百无聊赖”中也统计出一项数据,那便是在诺坎普今年承办的19场联赛中,巴萨一共打进了53球,而单单梅西一人,便打进了17球,占到球队总进球数的32%,是当之无愧的诺坎普头号杀手。

在这19场比赛中,梅西5次梅开二度,另外还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那是在上赛季主场对阵瓦伦西亚时,跳蚤三次敲开前皇马门神塞萨尔的十指关。这样的主场效应似乎也预示着梅西本场比赛必有不错的发挥。

比赛开始之后,巴萨按惯例迅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特别是在比利亚进球之后,客队更显无力。不过上半场梅西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更多时候是充当着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然而到了下半场,跳蚤跟换了个人似的,易边再战仅仅2分钟,梅西便在中路一阵令人眼花缭乱地带球突破,在与阿尔维斯作撞墙配合后低射破门。进球后的梅西依旧摆出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据他所说这是在纪念自己的祖母。

当然,跳蚤的表演还远未结束,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前,梅西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依旧是通过连续的盘带杀入禁区,横切后起左脚打门,射出的皮球无论是力道还是角度均无可挑剔,客队门将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其实梅西本有望上演帽子戏法进而追平C罗的进球数,可惜门柱显然不是很给面子。最终在梅西的帮助下,巴萨主场5比0狂胜皇家社会,稳居积分榜榜首。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梅西本场比赛有8脚射门,其中3脚命中门框范围内收获了2个进球。除此之外,他还送出了1记关键传球和1次抢断。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梅西再次以8.5分成为全场最佳,给出的评语是:那几乎没瑕疵的控球让皇家社会的防线形同虚设,不仅自己发挥上佳也带动了队友打出高水平。

算上本场比赛这两粒进球,梅西在2010年已经打进了59球,如此疯狂的数据也宣告着巴萨队史上又一个进球机器的诞生。在此之前,配得上这一称号的也只有那个在96-97赛季为巴萨登场49次打进47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然而那已经是过去,如今的巴萨属于梅西,这是梅西的时代!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