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希金斯连扳5局10-9逆转金左手 英锦赛3度加冕

2010年12月13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连扳5局10-9逆转金左手 英锦赛3度加冕

希金斯上演大逆转(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白巫师”希金斯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希金斯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10比9惊天逆转,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英锦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历史上的第23个排名赛冠军。

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六,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二,威廉姆斯今年王者回归,中国公开赛夺冠,四年来首获排名赛冠军,并在球员巡回赛第一站问鼎。希金斯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称霸,新赛季之初卷入假球丑闻遭禁赛,复出后便赢得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冠军。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在2000年英锦赛决赛有过交锋,当时希金斯10比4大胜,此番双方10年后再次聚首决赛续写恩怨。

此番英锦赛,威廉姆斯首轮9比3轻取马克-戴维斯,次轮9比6淘汰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9比7挑落大黑马乔伊斯,半决赛绝杀墨菲彰显了不俗状态;而希金斯首轮9比6力挫斯蒂芬-李,次轮9比8险胜多特,1/4决赛9比7力挫马奎尔,半决赛9比5擒服马克-艾伦,也是士气正旺。

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上半场威廉姆斯6比2领先。第9局比赛希金斯拿下3分选择防守,威廉姆斯41比3取得领先,尽管此后金左手进攻不中,但他拼远台再度上手拿下此局,将局分扩大到7比2。

第10局希金斯通过耐心的防守大战造成威廉姆斯出现漏球失误,希金斯通过完美的走位连续得分,90比0领先,最终将局分迫近到3比7。第11局希金斯开局母球摔袋被罚了4分,威廉姆斯单杆收下39分失误,希金斯上手超分清台,将局分追到4比7。

第12局比赛威廉姆斯凭借精准的击球攫取分数,希金斯尽管没留太多破绽,但还是阻止不了金左手发飙,威廉姆斯70比33领先,此时希金斯需要做一杆斯诺克才有可能力挽狂澜,威廉姆斯没给希金斯创造奇迹的机会,8比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13局比赛威廉姆斯远台不进,还出现粉球落袋失误,希金斯上手通过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夫一红一彩稳扎稳打,单杆轰出破百,将局分追到5比8。第14局比赛希金斯简单的粉球底袋没有打进,威廉姆斯笑纳希金斯送出的大礼,金左手拿下此局,9比5抢到赛点。

第15局比赛希金斯45比0后架杆打底袋红球不进,威廉姆斯拿下8分选择防守,希金斯68比8领先后,又给金左手机会,但威廉姆斯打进几颗球后黑球不进,希金斯扳回一个赛点,将局分追成6比9。

第16局比赛威廉姆斯换了开球方法却弄巧成拙,希金斯一杆拿下30分,此后制造斯诺克陷阱造成威廉姆斯罚分,威廉姆斯第二次解球出现破绽,希金斯上手单杆68分,102比0拿下,将局分追成7比9。

第17局比赛威廉姆斯单杆拿下61分,然而其后红球打薄,留在了袋口。希金斯单杆拿下40分双方转入防守,此时台面还剩35分。威廉姆斯上手拿下8分后,希金斯并未放弃,巫师通过一杆斯诺克造成金左手解球失误遭罚分,希金斯单杆27分,71比69制胜,将局分追到8比9。

第18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18分,其后推蓝球不进,希金斯几经周折63比24超分,此时台面还剩35分。威廉姆斯通过障碍球造成希金斯罚分,不过此后红球没有推进留给希金斯机会,希金斯拿下此局,将局分追成9平。

决胜局威廉姆斯先拿下13分,希金斯则单杆轰下66分后黑球出现静电,走位不佳的希金斯不得不拼长台,但长台红球不进。威廉姆斯将比分迫近到46比66,希金斯重新上手,一杆翻袋技惊四座,最终拿下此局,10比9惊天逆转夺冠,

威廉姆斯1999年、2002年两次在英锦赛称雄;希金斯1998年、2000年两次英锦赛问鼎,决赛无论谁胜,都将成为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后,历史上第四位赢得3次英锦赛冠军的选手,最终希金斯成为了英锦赛历史第四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