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金元攻势大闹中超 反恒大同盟或已产生

字号:T|T

先搞定张琳芃,再引进杨君,现在又要将冯潇霆招入帐下,而引援名单上还有蒿俊闵、姜宁、冯仁亮这些一线球员。在颠覆了今年中甲赛场格局后,广州恒大凭借无人能敌的金元攻势即将开始“大闹”中超

买人没商量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今年年初正式竖旗,他们接手了降组的广药队。初入足坛的恒大,其魄力和手笔让人咂舌:请来韩国人李章洙担任主帅,据说后者的年薪达到了500万人民币;然后又引进国字号球员郜林、孙祥,联赛中途又将郑智引进,这还不包括他们用350万美金天价引进的外援穆里奇。

连续抛出重磅动作,恒大想不冲超都难。而这样的举措,不要说中甲绝无仅有,即便是中超,也很难有俱乐部能够比肩广州恒大。再看看恒大在中甲赛场上给球队设置的比赛奖金标准,球队主场胜利100万元奖金;客场胜利120万;主场平局50万;客场平局60万;三场比赛为一小节,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连胜三场将额外获得150万。奖金数额之高创国内纪录。在年终,恒大如愿冲超,他们还有500万的冲超奖。有这样的资金做后盾,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基本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搅乱转会市场

冲超,这只是恒大入主足球后的一小步,按照他们的规划,中超才是他们的舞台,不仅如此,广州恒大还要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在亚冠赛场扬名立万。不过,虽然有郑智、郜林、孙祥和穆里奇这些中外球员压阵,但中超毕竟不同于中甲,要想在中超抢得主动权,恒大还要买人。

目前,上海东亚国脚张琳芃已经加盟恒大,曾经的天津一号门将杨君也步其后尘。沸沸扬扬的冯潇霆回国效力一事,不出意外,他的落脚点同样是广州恒大。再加上意向中的姜宁、冯仁亮、蒿俊闵,广州恒大还没有在中超打过一场比赛,在引进队员上已然占得先机。

只不过,恒大这种无所顾忌的引援方式,无形中搅乱了转会市场。恒大不差钱,只要他看中的队员,可以用远超队员真实价值的费用买入。比如,张琳芃传说中以1200万的价格转会广州恒大,客观来讲,渐渐成为国足主力的张琳芃具备了一定实力,但他到底值不值1200万还有待于检验。某种程度上,也只有广州恒大才能给出这个价钱,但这样一来,无疑给国内俱乐部漫天要价助长了气焰。

“反恒大同盟”已产生?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广州恒大冲超成功,中超的格局也将被打破,这从恒大引援的动作就能够看得出来。而且,加盟广州恒大的内援,无一例外地都享受着高薪,这让处于同一级别的其他俱乐部球员自然会有巨大的心理落差。另外,广州恒大关于明年中超联赛的奖金标准还没有公布,如果参照中甲标准,他们只能比今年还要高。

目前,还没有中超俱乐部公开站出来表达对恒大模式的不满,但一位北方俱乐部老总表示:“恒大这么做很容易触犯众怒,因为他把游戏规则都打破了,恒大有钱不假,他们也能买来自己需要的队员,但在中超的第一年,估计他们会比较困难。 ”

客观来讲,广州恒大在中甲无人能敌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到了中超之后,恒大还能否像在中甲那样横冲直撞还很难说。今年中超没有绝对的弱旅,广州恒大虽然人员豪华,但他们需要时间来磨合,而且,在面对广州恒大时,中超球队恐怕都会憋足了劲与之一较高下。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