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8轮竟丢10球!切尔西筛子防线仅特里站着离去

2010年12月13日0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8轮竟丢10球!切尔西筛子防线仅特里站着离去

特里苦撑切尔西后防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人一向是以防守起家,但眼下安切洛蒂的这支切尔西却越来越难以看到亚平宁的影子。算上本场被帕夫柳琴科打进的这粒进球,切尔西在过去的8轮联赛中竟然丢掉了10球!如果“靠防守赢得冠军”这句话在当今足坛还成立的话,蓝军本赛季的夺冠前景的确很让人担忧。

白鹿巷人向来好攻,切尔西主帅对这点很是清楚。“我们原想把更多精力集中在防守上,靠防守反击战术去踢比赛。”赛后安切洛蒂第一时间向记者透露了他的比赛规划,“但托特纳姆热刺的进球改变了战局。”

切尔西在教练设想的第一环节就摔了跟头,比赛仅仅进行了15分钟,蓝军就被帕夫柳琴科攻陷了城池。当时伊万诺维奇被迪福吸引到禁区外,米克尔和特里在盯防俄罗斯人时并不占人数劣势,但却还是被这名身高1米88的高中锋戏耍。只见帕夫柳琴科靠着一次漂亮的停球转身骗过了特里,赶在米克尔封堵前用左脚洞穿了切赫的十指关。

之后热刺还有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第33分钟,迪福反击中面对特里眼看就要超车,幸亏切尔西队长对这名国家队队友并不陌生,抢先一步将球截下。《太阳报》则这么说到:“莫德里奇恰到好处地分球令迪福获得了一对一面对特里的机会,但被迪福浪费。如果特里当时判断错误的话,切尔西就要洗洗睡了。”

作为球队队长,特里此役共做出3次抢断和4次拦截,虽然他要为球队的失球负上一定的责任,但随后的比赛中特里几乎没有犯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在防线上的队友,费雷拉被贝尔用速度生吃,阿什利-科尔则更多将精力投入进攻,身后留下大片空当。伊万本场异常忙碌,试过在末段将球直接停给了列侬,为对手创造了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见切尔西的防线已不牢固。

其实在10月30日客场迎战布莱克本之前,切尔西在英超欧冠12场下来的总失球数只有3个,除了对曼城的丢球是被一击致命,其余2球都是大比分领先时无关痛痒的失守,蓝军稳固的防线是他们一度能在英超领先7分的最强后盾。

但自从在埃伍德公园被本贾尼破门之后,切尔西的防线就像得了高度传染病一般,至今的11场比赛只有主场面对富勒姆时没有被对方破门,蓝军近8轮联赛的失球数高达10个,球队最近已经有连续7场比赛没试过零封的滋味,糟糕的防守使得切尔西从榜首位置滑落至第四。“接下来我们有两场重要的比赛要打,球员们的状态必须回来了。”特里提醒队友不能再次出错。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