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医院称韩佳良目前无大碍 脚筋曾被割断一根半

字号:T|T

医院称韩佳良目前无大碍 脚筋曾被割断一根半

韩佳良被抬上担架

本报综合报道 冰刀伤人!昨天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就出现了这惊险一幕。在男子500米半决赛角逐里,中国选手韩佳良因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干扰”而摔出赛道,韩佳良被金炳俊的冰刀割伤,当即血染赛场,被担架抬出场外。经现场医生确认,韩佳良伤势为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划伤。

昨天的意外触目惊心。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二组较量里,中国选手韩佳良、加拿大选手汉默林·查尔斯、韩国的李浩锡和金炳俊四名选手为两个决赛名额而战。最后的冲刺阶段,韩佳良和韩国的金炳俊在争抢位置的时候出现身体接触,随后两人身体失控双双摔出赛道……

现场慢镜头记录了后来的意外:金炳俊在摔倒时背朝挡板,双脚正好朝着后面的韩佳良,后者在巨大的惯性下,身体撞在金炳俊的双脚冰刀上,身体当时就被锋利的冰刀割破,腹部和右手手臂的比赛服被鲜血染红,为其包扎的一名医护人员的白大褂上也染上了不少血迹。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随即与裁判进行交涉,认为韩国队员伸出冰刀的做法“非常恶劣”。最终裁判判定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但由于韩佳良没有滑完比赛,也不能进入决赛。现场医生介绍:“尽管伤者流血非常多,但从目前来看,韩佳良的问题应该不大。即便是手腕处肌腱撕裂,也不会危及他的职业生涯。”韩佳良随后被送往上海松江第一人民医院,据医院方面介绍,目前已无大碍。

今年23岁的韩佳良强项是男子500米,曾多次与队友联手在世界大赛接力项目上摘金夺银,他的偶像是冬奥会500米冠军、美国人阿波罗。

短道速滑作为一项追求速度的比赛,运动员在冰上的滑行速度能达到每小时六七十公里,为了获得更快的速度,运动员往往会将自己的冰刀打磨得非常锋利。脚下的冰刀越锋利,运动员在摔倒时也就越危险。这时,他们脚下锋利的冰刀,也就成为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安全隐患”。

国际滑联几年前就规定选手参赛时必须身穿防切割的装备,不过和头盔、手套、护颈、护腿比起来,单薄的比赛服缺少抵御力,大部分身体仍暴露在冰刀的威胁之下。韩佳良的受伤就是最好的证据。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有种名为“DYNEMMA”的防切割服,是由制作防弹背心用的特种材料制造而成,不锈钢的冰刀根本划不破它。

最重的一次 脚筋断了一根半

昨天还不是他伤得最重的一次。他17岁那年,在一次训练中不慎摔倒,冰刀将他的脚筋割断了一根半,这也是韩佳良职业生涯中受到的最严重的伤,结果手术后21天他便开始下地走动,又过了一个月,他硬是站在了全运会资格赛的赛场上。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