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费迪南德4年长约欲终老曼联 他已是红魔传奇

2010年12月13日0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迪南德4年长约欲终老曼联 他已是红魔传奇

费迪南德已成曼联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英媒《每日邮报》报道,曼联中卫费迪南德希望与东家签订一份新的4年长约,以便继续效力红魔至2015年,届时英格兰中卫将年满37岁。

2002年7月,年仅24岁的里奥-费迪南德以刷新后卫转会费纪录的3000万英镑从利兹联转投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的此后8年间,费迪南德逐渐成长为当今世界足坛的顶级中卫,英格兰和曼联的后防不二主力。8年来他共为曼联出战344场,打入7球。2008年夏天,当上一份合约到期之时,曼联与已到而立之年的里奥续签了一份为期5年、周薪13万英镑的长约,以表彰费迪南德为曼联取得双冠王的的辉煌成就,同时也看准英格兰后卫职业生涯寿命长的特点,认为费迪南德的巅峰状态可以继续保持数载。

然而如今费迪南德已经年过32岁,过去的两年的伤病让曾经的英格兰第一中卫不再那么优雅稳健。不过费迪南德对于曼联依然不可或缺。本赛季他各项赛事共为曼联出战12场,红魔一共只丢8球,场均失球0.67个。而在他缺席的9场比赛中,曼联狂丢9球,场均丢球1个。尤其是在埃文斯与斯马林这一对替补不给力的情况下,费迪南德的作用更加凸显。

费迪南德与曼联的合同将在2013年6月到期,距今还有2年半的时间。不过为了让自己的红魔身份更有保障,免除后顾之忧,费迪南德决定提前向曼联索要一份新合约,他希望能与曼联续约至2015年,届时红魔5号将年满37岁。

早在鲁尼与曼联完成续约之时,费迪南德便借机表达过与球队续约的心愿:“我想在曼联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现在的合同还剩2年多,如果老板觉得我还能踢的话,一份4年新约对于我这样岁数的球员 来说那是再美妙不过的了。”不过当时曼联官方并没有给予回应,这让费迪南德多少有些失望。如今英格兰人旧事重提,显然是希望球队能给出一个较为明确的答复。

如能与红魔续约至2015年,届时费迪南德代表曼联出场的次数将有希望突破500场,从而跻身队史前10的传奇之列。不过费迪南德续长约的念头恐怕难以实现,因为按照曼联的惯例,年过30岁的老将基本上都是一年一签,即便功勋卓著如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亦概莫能外。这并非对老将的摒弃与不尊重,而是对俱乐部和球员双方的一种负责。更何况由于伤病的困扰以及球场之外事业的分心,费迪南德的竞技状态较之以往有所下滑,能否在曼联踢到37岁,成为一代红魔传奇,既要看弗格森是否成全,更要看费迪南德自己的决心与实际行动。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