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7秒6分马布里神奇一瞬 有种落寞只有他自己懂

2010年12月12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7秒6分马布里神奇一瞬 有种落寞只有他自己懂

7秒6分马布里神奇一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首轮开战,佛山在一度落后八一24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仅以83-92惜败于八一。马布里还没找到最佳状态,但他仍然贡献11分4个篮板6次助攻,他首节7秒内连中2个三分球,让球迷们领略了片刻的绚烂。

佛山在首发阵容当中将领军人物马布里收藏起来,是想让他杀八一一个措手不及。不料,佛山的崩盘比想象中来得早,他们只打了4分钟就以4-12落后,此时马布里带着任务上场了,他的任务就是带动全队的进攻。

三分命中!马布里刚上场就以自己标志性的三分球给了军旅一记重拳,7秒后,马布里再次运球来到前场,急停,出手,球的弧线还是那么柔和,这个三分又中了!短短7秒钟,马布里砍下6分。

第三节,佛山抛出双外援战术,马布里率队打得有声有色,该节他帮助佛山以22-15赢了八一7分。该节结束前,马布里猛冲篮下,王治郅跟不上他的脚步,只能把马布里从空中拉了下来;大郅满以为马布里遭此打击之后,再次冲击内线将变得犹豫,不料马布里丝毫不怵大郅,下一次进攻,他仍然冲入三秒区,大郅猛虎扑食冲了过去,机灵的马布里却把球塞给无人防守的赵楠,赵楠轻松上篮得分。

虽然马布里加盟佛山还不到半个月时间,但他已经可以叫出每个队友的名字,马布里由此认为自己和队友的磨合不成问题。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和队伍的磨合不会存在问题,明天你们就可以看到。我已经准备好了,时间虽然很短,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不过,实际情况显然出乎了马布里的预料。尽管马布里非常想送出妙传,但是队友们还不适应与马布里的配合,马布里传球的“被利用率”不高。首节他就出现了3次失误,上半场马布里打了11分钟,就有5次失误,而在上个赛季,马布里单场比赛最多的失误是4次,那两场比赛马布里都打了34分钟以上。第三节,马布里曾给篮下的奥德杰传出好球,可是奥德杰距离篮圈近在咫尺的上篮竟然没投中。

八一曾领先24分之多,但是下半场马布里送出4次助攻,没有任何1次失误,带动奥德杰、赵永刚、赵南等球员得分上双,第四节马布里助攻赵永刚和赵南连续投入三分的时候,即使是以敢打硬仗著称的八一,也感到了恐惧。

上赛季,马布里的第一场比赛也是状态平凡,但他在第二场送出15次助攻,第三场狂砍35分。奥德杰曾与马布里打趣,“如果我们能够在一起打球,那就太完美了,在CBA我们没有对手。”从这场比赛来看,如果马布里找到状态,两人形成化学反应,威力的确不容小视。(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