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马丁今晚不拧巴 特殊技艺可与乔丹齐名

2010年12月12日22: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大比分战胜骑士的美国晚上,丰田中心只属于马丁一个人。尽管有些姗姗来迟,但他的40分表演却让休城球迷看得如痴如醉。《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对马丁给予肯定,并且表示马丁的造犯规技术和卡特的“死亡之扣”一样属于唯一:

总有一些让你感到很拧巴的时候。比如说你想进食,食物却掉到了地上。

我们非常希望看到布雷克-格里芬在莫兹戈夫的头上暴扣,卡特的“死亡之扣”,乔丹过掉萨姆-帕金斯这这类“壮观的场景”。至于麦迪,我们就希望看到如今的他在比赛中送出一记漂亮的“不看人传球”,但在火箭队的比赛前,视频上却一遍遍播放着他此前骑扣布拉德利的老段子。

这似乎并没有什么,但是有时候你必须却接受这些你并不太中意和感冒的场面。比如说马丁这样以靠骗犯规和投篮为主的主儿。ESPN制片人并不确定在他们把10大精彩进球制作出来之前,他们是否会看火箭队的比赛录像。因为马丁能够让球迷血脉喷张的场面并不多。

但有时,看到马丁轻松逾越防守造犯规的方式也非常有趣。本场比赛全场拿下40分,第一节得到23分,上半场拿下32分的马丁就让我们看得非常过瘾。但具体说起来,记忆深刻的画面似乎仍旧不多。

“今晚我的节奏感非常好,”马丁说,“我只知道我想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那是你利用速度突破或者造犯规的时候。这样一来,你可以吸引他们的防守并且给队友创造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我打乱了他们的防守,这非常有趣。”

当然,即便如此,这也无碍你不喜欢他扭曲的投篮姿势。但他在比赛中的数个三分和一次漂亮的急停跳投却非常具有观赏性。而且有的时候看着他愚弄防守者会非常有趣。

“我非常喜欢马丁的打球方式,”骑士队的莫-威廉姆斯看起来想要多谈一些,但他却欲言又止。毕竟被戏弄的是他们。

别的球员无法和格里芬的暴力,卡特的弹跳或者是乔丹的任何相媲美,但是他们却可以在投篮怪异,狡猾多端的马丁身上学习打球的明智以及在进攻端的感觉。

就像纳什向一侧的突破,保罗对挡拆的熟稔以及邓肯的假装传球然后突破一样,马丁也有他打球的独特标志。尽管对于一个可以扣篮的球员而言,放弃扣篮一味地沉溺于投篮和造犯规根本无法让球迷满意。但在今晚,马丁完全值得球迷欣赏。(南垂石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