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老布复制米卢 > 正文

韦迪:老布心理年龄很年轻 国奥半年内将巨变

2010年12月11日21:53新华网公兵、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11日成为中国国奥足球队主教练。对于选择布帅的原因,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对方有四个优势。他同时表示,期待个人能力并不差的国奥队在高水平教练的带领下在半年内产生巨变。

韦迪表示,国奥主帅的选择范围是中超联赛熟悉中国球员和亚洲情况的教练,首先通过专家组推荐产生一个名单,其中大多数人推荐布帅,也有个别人推荐图拔;媒体的推荐则高度集中在布拉泽维奇身上。

韦迪认为,布帅的四点优势使他顺利当选:个人执教经历丰富,曾带领克罗地亚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季军,而且执教过三支国家队;在中国执教一年后对中国球员和俱乐部情况有发言权,也体现出识人用人的能力,比如挑选出像冯仁亮这样的球员,而且今年一年申花队给国家队输送了四名球员;带过伊朗队,对亚洲情况比较了解;申花队杜威、孙祥、郜林年初时转会离开,布帅带着一帮年轻球员拿到联赛第三名,证明了他的整体执教能力。“此外,我们也通过国家队的四名申花队队员侧面了解了他日常执教的情况,他们的评价都是肯定的。”

在中国足协初定的候选名单中,伊万科维奇、阿里·哈恩、布拉泽维奇、李章洙均名列其中。“但综合一比较,布帅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帮助。”韦迪说。

虽然布帅73岁的年龄看似是不利因素,但韦迪表示:“据我了解,他在申花仍然是亲自带训练,而不是安排给助手就完了。而且他的心理年龄还很年轻。”

韦迪认为,布帅对中国球员的评价跟我们有很多一致性,比如对于这届亚运会,他评价国奥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差,但是整体太差,应该将国奥队的整体能力进行有效整合,让球员知道什么位置到底有什么任务,不同位置之间要形成整体作战,而不是单打独斗。“国奥队虽然在孙卫的带领下有了明显提高,但如果继续这样走下去的话,将很难拿到奥运会资格,毕竟没看到整体性的变化。”韦迪表示。

“在这种背景下,布帅认为,只要将这帮球员进行有效整合,队伍在6个月内应该有巨大变化。但谁也不敢说国奥确保出线,布帅也不敢,不过全力以赴是肯定的。”韦迪说。

韦迪表示,将在一个完整的周期内多向布帅学习,看他对整个队伍的组织、全面计划的安排,给他的任务不仅是带中国球员,还要带中方教练员,要让布帅定期给中方教练办培训班。

谈及布帅执教风格与大国家队统一风格的问题,韦迪说:“肯定会有矛盾,只能在实践当中一点点磨合。当然,布帅也不反对打地面、打脚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