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早报:火箭要实现目标 姚明不可或缺

2010年12月12日09:17东方早报张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张未知的复出时间表一度让不少人猜测火箭队正在计划交易姚明。不过,火箭队上下强调,姚明推迟复出只是因为恢复环节的问题,因为球队需要和姚明一起战斗。

东方早报:火箭要实现目标 姚明不可或缺

为了尽快重返赛场,姚明在训练中格外卖力。

由于姚明迟迟不能复出,归期也一再拖延,有关姚明的火箭阴谋论也甚嚣尘上。昨天,火箭官方终于公开透露了姚明推迟复出的原因:姚明的脚踝有些虚弱,不得不继续恢复。俱乐部总经理莫雷的解释也暂时平息了所谓的阴谋论,同时也再次强调了姚明在球队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复出依然没有时间表

尽管无法上场,姚明依然在训练中全力以赴,投篮训练结束已经汗流浃背,但他又随即开始骑自行车的恢复训练。当媒体问及他的复出时间时,姚明自己也有些无奈,“我希望下周三能回到球场,不过这一切只是希望。”

的确,火箭队上下,从姚明本人到教练,从公关到总经理,都说“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表”。对于近来有关球队要交易姚明的传闻,火箭总经理莫雷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也向媒体解释了姚明推迟复出的原因,“我能解释这是怎么发生的,他早些时候是在回归的轨道上的,姚本来有可能早一些回来,这周他已经不感到疼了,似乎没什么问题,他和医生以及助教进行了康复训练,脚踝看起来有点虚弱,他们对此很关心,想在他上场前加强脚踝的肌肉,这之后再让他上场。”不过,即便姚明伤愈复出,火箭队对于他的24分钟上场限令依然将延续。“一开始姚明刚回来时,我们会沿用之前的方案。我想如果他打得好的话,我们会考虑增加他的上场时间的。”莫雷说。

对姚明脚伤进行治疗的医生肯尼斯也坦言,姚明重回球场必须慎重,“下周有可能让姚明上场,但是要考虑到,他之前因为手术休养了整整一个赛季。医生们都认为他应该加强脚踝的肌肉力量,这也是球队不断改变计划的原因。”

球队前进离不开姚明

在一部分球迷看来,火箭队在没有姚明时打法更加自然,教练阿德尔曼排兵布阵也更加轻松。对此,总经理莫雷却不以为然,他更看重姚明能给球队带来的推动力,“如果我们希望达成赛季的目标,我们需要改进所有的事情,我们需要想办法让他重新融入球队,任何球员都应该融入球队,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这是我们的工作。如果我们想要在这个赛季达到我们想要达到的高度,那么必须有姚明在场上,而且他需要打得很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现实,不能有任何借口。”

对于外界有关火箭队交易姚明的传言,《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也认为很不靠谱,“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是的,他的确有一个到期的大合同,但火箭如果选择交易姚明,他们不会愿意换回一些没用的球员。上赛季的麦蒂交易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当时球队里并没有一些长期大额合同,所以火箭会那样选择交易。新的劳资协议可能会限薪,种种因素决定了至少火箭目前不会考虑交易姚明。”在费根看来,姚明对球队依然重要,“必须承认的一点是队内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在内线扮演比姚明更重要的角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