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志愿者,细微处见真诚 平凡处见伟大

2010年12月12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已经顺利闭幕,亚残会的序幕即将拉起,志愿者们又开始了忙碌的奉献生活。在地铁的安检口,在公交车站,在各大场馆的出入口以及各条战线上,志愿者们默默服务,全心奉献的身影又开始繁忙起来。每一次成功的盛会的背后,都饱含着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而志愿者们作为所有服务工作的最终落实,作为市民和运动员了解组织工作的最直接的窗口,他们所承担的责任之重要,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之巨大,让所有了解志愿工作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志愿者是好样的!

志愿者们负责的任务往往看上去很简单,可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其背后的付出的努力都是远远超过工作的需要。公交站点的志愿者们,每个拿出来都是一张活地图,他们把负责站点以及周边的所有公共交通路线都烂熟于心,只为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们指出最快最方便的路线。负责安检的志愿者,必须熟悉所有危险品及处理方法,只为保障亚运盛会的安全顺利。由于工作有很大的重复性,很多志愿者每天都要重复回答同样的问题,或者重复做同样的指引,但是没有志愿者会因此而抱怨,他们用耐心、用微笑带给市民和游客最好的服务。细微之处见真诚,志愿者们用真心关注着自己的工作,用爱心服务者需要帮助的人们。

志愿者们的岗位也许很平凡,但是他们对这平凡的岗位却做出了许多伟大的牺牲。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时不能学习,落下的功课只能回到校园之后补上。官兵们为了保卫工作,昼夜不停地在岗位上巡逻,与亲人分离,忍相思之苦。志愿者们不论烈日曝晒还是暴雨倾盆,都寸步不离岗位,甚至忍着伤病,坚持提供完善的服务。志愿者们没有假期,反而在周末及节假日的时候,工作却更加的繁重。无论是哪里需要,志愿者们永远最早到达,最晚离开。他们把所作的牺牲都藏在心底,把最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平凡之处见伟大,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者志愿奉献的精神,用坚持灌注着盛开绽放的志愿之花。

当广州塔上空绽放出绚烂的烟花的时候,许多志愿者们因为工作的需要,只能背对着这样美丽的夜空,但是他们的笑脸在烟花的映衬下,却显得更加的光彩。他们装点了亚运盛会,他们成就了广州的美丽,志愿精神在他们的心中盛开,在他们的身上闪耀。在细微处见真诚,在平凡处见伟大。志愿者们,谢谢你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