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NBA扣篮王的惊鸿一瞥 单挑三人180度反身暴扣

2010年12月11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扣篮王的惊鸿一瞥 单挑三人180度反身暴扣

琼斯单挑三人180度反身暴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莞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首轮开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浙江队。虽然在第三节一度被追到只有3分的分差,但最终广东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97-86战胜浙江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取得开门红。广东队本赛季的新外援扣篮王琼斯出战25分钟,得到7分4助攻。

首节,广东队使用了“全华班”的阵容,替补席上的琼斯却在跟翻译喋喋不休,足见他对于自己的CBA首秀的期待程度。第二节中段,琼斯终于替下哈里森首度亮相,第一次持球就突入篮下,只可惜选择了传球。急于表现的琼斯紧接着便再次觅得良机,一连突破三人的防守后高高跃起,空中转体180度反身扣篮,这一高难度的动作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渐入佳境的琼斯也承担了上半场最后一击的重任,琼斯弧顶运球,当哨声即将响起的刹那,琼斯直面对方的防守,后仰压哨三分命中,为上半场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不过初来乍到的琼斯也在比赛中暴露出磨合不足的缺陷,下半场派出双外援的广东队本应该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但是第三节反而让浙江队打出了疯狂反扑,一度让上半场领先14分的广东队的优势只剩下3分。这一段时间,琼斯更多的尝试在外线投篮,但命中率并不理想,后来还是依靠另一名外援哈里森的爆发才得以重新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琼斯手感欠佳,但是几次精妙的传球还是展现出不错的意识,4次助攻也是他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全场比赛出战25分仅得7分,三分球8投仅1中,可以说琼斯的首秀并不完美。琼斯自己在场上也显得非常焦急,而下半场的多次浪投甚至是导致广东队一度陷入被动的罪魁祸首。但是这也只是琼斯加盟CBA的首场比赛,虽然琼斯早已不是当年那个24岁的扣篮王了,但是比赛中的惊鸿一瞥还是展现出惊人的天赋,琼斯显然还需要更多耐心,逐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加强同队友的默契。

作为姚明的同级新秀,琼斯于2002年首轮第14顺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选中,之后辗转于NBA步行者、猛龙、开拓者、尼克斯、快船等多支球队直至09年夏天。八年的NBA生涯共出战430场,场均贡献7.5分,2.2篮板以及2.3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琼斯在全明星周末击败理查德森获得扣篮王称号。

2009年夏天离开NBA后,琼斯曾辗转于意大利的比耶拉俱乐部。而今年加盟广东之前,琼斯就已经同CBA的新疆队传出过绯闻,但最终琼斯还是选择了卫冕冠军。

琼斯加盟广东队其实也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因为其“前任”帕克堪称完美的表现实在难以逾越,琼斯的首秀演出也依然同帕克存在不小的差距。不过,琼斯在比赛中的偶露峥嵘依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本赛季能否成为帕克的合格替代者,还需要通过接下来的比赛继续检验。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