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佟健:前晚失眠没精神 短节目不好越想越难受

2010年12月12日02:58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昨晚结束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分的优势力压庞清/佟健,夺得冠军。佟健赛后坦言,之前短节目表现不好,影响了他们的情绪,以至于前晚没有休息好。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昨天共同演绎了一曲《粉红豹》,在轻快的音乐中,两人表现非常出色,让现场数次响起整齐的掌声。他们的自由滑得分比之前出场的庞清/佟健多了14分,最后以20分的巨大优势夺冠。

佟健赛后一直咳嗽不止,他刚患了感冒,之前的短节目落后6分,又为他添了一道心病,“短节目有几个动作没比好,回去越想越难受,结果我们都失眠了。今天感觉没精神,这种情况以前没出现过”。庞清表示,短节目的失利,让两人有些束手束脚,“落后那么多,我们都有点提不起精神。今天更加害怕失误,结果表演上做得不太好”。

自都灵冬奥会以来,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直是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如今申雪/赵宏博退休,张丹/张昊在养伤,庞清/佟健将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独自面对他们。佟健表示,他们之间一直是互有胜负,“虽然这次输了,但信心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吧”。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