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领队:中国花滑一喜一忧 不因成绩否定训练

2010年12月12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2010-2011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今晚在首都体育馆落幕,中国花滑队最终收获了2银3铜,没有金牌进账。领队王玉民指出,通过总决赛看到了一喜一忧,年轻选手很有潜力,让人看到了好兆头。

在双人滑颁奖仪式后,中国花滑领队王玉民出现了新闻发布厅内,他立刻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首先应邀点评了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的表现:“看得出来今天的分数是这个赛季的最高分,如果节目技术动作都滑出来的话,分数肯定是赛季最高的,当然这不是他们的目的,还要继续努力。每年的运动员最好的状态都是在世锦赛上,前面的比赛都是小的,作为我们来讲争取每个比赛都取得好成绩,没必要因为成绩不好就否定了一年的训练。”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花滑队青年组和成年组加起来收获了2银3铜的成绩。王玉民指出,通过大赛发现了一喜一忧,“忧的是庞清/佟健奥运会年打得都比较好,这个是在冬奥会后面一年受到一些影响,训练不是很系统,今年赛季节目编排不是很顺利,这些都是客观因素,当然主观上,训练确实没有做好。”

谈完了忧虑,王玉民提到了中国花滑队可喜的一面,并表示看了几对年轻的小将很欣慰。“喜的一方面青年组运动员所有参赛的都进入了前三,可以说我们二线、后备运动员在上升,这些运动员年龄小、技术先进,而且敢打敢拼,接着主场优势发挥不错。”

这次比赛,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摘得了总决赛双人滑铜牌,王玉民特别赞扬了他们俩:“参加成年组比赛没有给他们成绩要求,站上领奖台是可喜的,有些地方发挥不完整,否则会更好。其他青少年运动员让我们看到了好的兆头,这次比赛男女单都上来了,小运动员非常有潜力。”

当然,虽然隋文静/韩聪这次成绩不俗,但未来要想发展的更好,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成年组每个赛季都想站到前三,基本功、滑行、姿态感觉到不到位,高难度动作的稳定性和质量,还需要提高。”

总决赛后本赛季的重头戏就是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这对组合能否参加呢?王玉民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这个很难说,会根据国内运动员的状态决定,他们是双跨的,成年和青年都可以参加,届时会根据运动员世锦赛前的训练情况安排。去年奥运会我们成绩不错,双人滑会派出满额运动员参加世锦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