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佟健直言有些点背 仍与德国组合在同一层面

2010年12月11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虽然主场作战输给了德国组合,但庞清/佟健并未丢失信心,他表示跟对手还在同一水平线上,世锦赛时再一较高下。

今晚的双人自由滑被安排在最后一项,庞清/佟健按照排名倒数第二个出场,然而这套节目并未给他们带来高分,121.30比他们赛季最高分还差一些。从冰场上下来,佟健说得最多的就是昨天短节目的不利影响,“回去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回想没有做好的环节,休息不太好,今天所有精力都放在主要动作上,速度和表演都很一般,哎,不过每个比赛状态不一样,短节目状态非常好,但成绩影响了第二天自由滑的发挥,挺困难的。”

上场之前,佟健跟教练姚滨进行了交流,他已感觉到状态特别不好,比较疲劳。除了受昨晚休息的影响,当然这跟赛季的准备也有密切关系,他说:“奥运会结束后很多优秀选手选择了休整,起初我们也是这种想法。但我们其他两对选手发生了变化,一对退役、一对受伤,如果今年我们也休整不知道是什么结果,所以选择了继续参赛。训练时间比较少,比较仓促。”

而对比赛技术环节做了详细分析后,佟健认为有点背,“表现最好的三个托举还不错,达到四级,双人联合旋转圈数不足没有算,速度和表演应该更好了,感觉太背了,这段训练我们练得不错,发挥有点让人失望,但我们尽力了,接下来训练方向比较明显,技术动作安排上,不会用太多时间做这个,不会更多调整,而是训练,体能训练。”

大奖赛总决赛之后,佟健还将迎来世锦赛的挑战,这是本赛季的重头戏。从备战的角度考虑,佟健德国组合在大奖赛的发挥会给裁判留下良好的印象比较有利,但他并没有因为输掉这次比赛就感到气馁。“这个比赛输了,但是我们还是一个层面的运动员,下一步会找到方向,不浪费时间,世锦赛时再见。”

除了庞清/佟健,参加今晚自由滑的还有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他们获得了铜牌。对于这对年轻选手,佟健给予了赞扬,“恭喜他们,我们准备比赛时没看到他们的表现,他们的成绩非常振奋,在中国比赛,虽然我们没有拿到金牌,但这也是个弥补,他们拿到奖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