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佟遗憾夺银 短节目失误竟成“定时炸弹”

2010年12月11日23: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梁晓晨)中国双人滑新领军人物庞清/佟健在刚刚结束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平平,只获得了121.30分,加上短节目中的68.63分,总成绩依然落后于发挥出色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屈居亚军。

在昨天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中,庞清/佟健在托举和旋转等小细节上就出现了问题,仅获得了68.63分,落后德国选手近6分。而首战中的小瑕疵竟然也成为了这对冰上情侣自由滑项目中的“定时炸弹”。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选用了李斯特著名钢琴曲《爱之梦》作为舞曲,两人在多个动作上先后出现了减圈及不同步的现象,双人连转竟然得了0分,庞清则在一次落冰时不慎手触地。

“还是受昨天短节目失误的影响,昨晚休息的不好,躺床上老想,很疲劳,”庞清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停地在咳嗽,她说,“今天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主要动作上了,所以速度和表演都一般。三个托举还不错,双人连转可能圈数不足竟没有算分。”

“今天的失误都怪我,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在一旁的佟健补充到。

德国选手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依然发挥稳定,获得了136.32分的成绩,总成绩一举达到了210.72分,遥遥领先第二名的庞清/佟健。谈到自己的德国对手,佟健说到:”他们在托举上走到了我们的前边,空中姿势等等也都很强。”

“但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四个托举我们改了三个,效果还是不错的。时间还是有点紧张,但只要意识到了问题,可以一个一个解决”庞清补充到,“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不太会花多时间在技术动作上,而是更注重力量和质量的提高。”

德国选手虽然在本届花滑总决赛上表现尤为突出,领先庞清/佟健和其他选手数十分之多,但庞清在肯定了对手的同时也指出比赛的偶然性和运动员们的状态起伏都是正常的,他说:“这次的成绩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我们(与德国选手)其实还是在一个层面的,我们是在进步的。”

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中国双人滑搭档隋文静/韩聪最终获得了的铜牌,得知这个消息后,师哥佟健还不忘道喜:“他们获得第三名,那得恭喜了。虽然我们没有获得金牌,但却又有一对中国选手登上了领奖台,这也是种弥补。”(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