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庞/佟摘银 隋/韩收铜牌德组合问鼎

2010年12月11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总决赛庞/佟摘银 隋/韩收铜牌德组合问鼎

花滑总决赛庞清/佟健失误仅摘银(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在压轴大戏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总分210.72分摘得金牌,庞清/佟健由于在技术完成上出现失误,以189.93分屈居亚军。铜牌则归属首次参加成年组总决赛的另一对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他们的成绩为179.04

以电影《粉红豹》原声作为本赛季自由滑伴奏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开场的抛后内点冰三周高度相当可观,女选手落冰也很好,之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续跳的质量堪称典范。但他们在单人联合旋转时出现明显不同步,而且还是没有胆量挑战后内结环三周,都只完成了两周。加上二人在其它动作上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最后金牌的归属毫无悬念。技术分67.48,节目内容分68.84,自由滑得分136.32,两套节目总分210.72强势问鼎。

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曲目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爱之梦》。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近乎完美,但之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选手只完成两周,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惊人,双人联合旋转也非常不错,捻转和抛后内结环三周非常成功。还使用了一个全新的第五组托举,滑行的感觉不错,获得裁判的认可。技术分55.20,节目内容分66.10,自由滑得分121.30,两套节目总分189.93收获亚军。

沿用上赛季自由滑配乐《城市之光》的隋文静/韩聪发挥瑕不掩瑜。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二人的发挥非常好。但是招牌的抛后内结环四周时,女选手落冰双足,险些坐在冰面上。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男选手的空中转体略有不足,落冰步伐滑出。但从此之后,他们剩余的动作发挥相当不错,两组旋转、抛后内点冰三周、捻转三周都非常成套,特别是托举的难度是设计令人叹为观止。技术分63.28,节目内容分55.27,自由滑得分117.55,两套节目总分179.04收获铜牌。

罗斯组合伊柳申切金娜/麦苏拉德泽自由滑配乐沿用了上赛季的《征服天堂1492》。开场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完成非常轻松,几乎无可挑剔,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续跳也不错。捻转三周高度非常出色,勾手三周抛跳时,女选手落冰不稳。在托举和双人联合旋转时,女选手依靠柔韧性完成了一些难度姿态。表演、编排和音乐配合都可谓上上之选,但是他们的滑行速度偏慢却无法忽视。技术分60.99,节目内容分56.39,自由滑得分117.38,两套节目总分177.44位列第四。

俄罗斯实力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由于在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时,女选手第一跳跌倒,没有完成第二跳。没有想到男选手也在第二跳摔倒,这样就被追加扣除2分。虽然之后的动作都顺利完成,但技术分57.40,节目内容分57.54,自由滑得分112.94,两套节目总分176.80排在第五。

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开场的捻转三周完成很轻松,抛后内结环三周女选手落冰不够舒展。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这个动作上,女选手出现摔倒。托举的进入方式很难,不过表演并没有放开。技术分59.21,节目内容分52.63,自由滑得分110.84,两套节目总分169.57堪堪排在第六。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