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日本女单全军覆没 安藤仅列第五

2010年12月11日20:5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晚结束的2010-2011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女单比赛,占据半壁江山的日本队仅由村上佳菜子摘得一枚铜牌,铃木明子和安藤美姬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美国选手切斯丽和意大利的科斯内尔分获冠军和亚军。

共有六位选手参加女单比赛,日本军团占了三个席位,分别是安藤美姬、村上菜佳子和铃木明子,2007年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是最大夺冠热门之一。自由滑比赛安藤的表现堪称完美,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以及后半程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勾手三周等难度动作无一失误,而且动作与音乐也配合得严丝合缝。裁判为她打出了122.70的全场最高分,但由于短节目摔倒失分较多,安藤最终仍与奖牌失之交臂,仅排在第五位,她的两套节目总分为172.15分。

村上菜佳子自由滑拿到了117.12分,排在安藤之后列第二位,总成绩178.59分获得铜牌。“我很惊讶自己拿到了自由滑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唯一遗憾的是今天我犯了与美国站同样的错误(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起空)。”15岁的村上是今年世青赛冠军得主,也是日本女单新生力量。她说,“队友失误并没有给我带来压力,因为我更关注自己的表现。”另一位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以总分173.72分排名第四位。

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美国选手切斯丽压轴出场,她的自由滑主题音乐为新世纪钢琴家乔治·温斯顿的《冬与春》。切斯丽的表现虽然不如安藤完美,凭借短节目的优势,仍以总分180.75分问鼎金牌。“去年参加美国国内锦标赛的时候我就在期盼这枚金牌了,期间我付出了很多,好在梦想成真了。”美国姑娘兴奋地说。

意大利美女科斯内尔以总分178.60获得亚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