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陈伟群:练花滑意在玩曲棍球 目标世锦赛冠军

2010年12月11日20:5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梁晓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尘埃落定。夺冠热门、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同组的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则表现出色,以自由滑174.16分,总分259.7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陈伟群在今年的花滑大奖赛中先后摘得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冠军和亚军。在此次总决赛的短节目比赛中他发挥稳定,拿到85.59分的赛季最佳,自由滑比赛成为了他与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和世锦赛冠军高桥大辅的奖牌之争。但这两位日本选手无一例外地在今天的自由滑项目中出现严重的失误,将金牌拱手相让。

“这是我的梦想,上赛季的总决赛中我失误了很多次。这次同组与强劲的日本选手,胜利对我备战世锦赛有着重要的意义,”陈伟群最后一个出现在赛后发布会的现场,不同于两位就坐的日本选手,他没有穿着队服,而是穿了一件印有小青蛙的绿色T恤衫,他说,“我训练很刻苦的,从没有敷衍。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是对我心理状态的调整。这是个很好的起点,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

陈伟群的父母都是中国祖籍,母亲在20岁的时候由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父亲则在很小的时候就定居加拿大,目前正在魁北克担任乒乓球教练。谈起自己练习花滑的原因,陈伟群表示竟是为了玩冰上曲棍球,但自从练起了花滑,他却发现对这个项目爱不释手,他说:“我还尝试过网球、滑雪、游泳和跆拳道,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滑冰。”

东京世锦赛将是陈伟群的下一个重要目标,再次来到亚洲赛场,这位20岁的小伙子言语中流露出难以掩饰的激动。

“东京世锦赛又将是次挑战,因为我又要长途跋涉坐很长时间飞机,我要学着去克服时差,适应变换的环境,”陈伟群补充到,“世锦赛冠军将是我的目标,我力争不会在那里出现这次比赛中的失误。能与其他的强手再次相遇,我会很激动。”

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最终以242.81分获得亚军,队友小冢崇彦在短节目中位列第四,但“师哥”高桥大辅的失误则让他以237.79分的总成绩摘得该项目的铜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