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本花滑美女中文流利 满口东北腔叹男伴难找

2010年12月11日1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花滑美女中文流利 满口东北腔叹男伴难找

日本花滑美女发布会秀中文(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12月1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日本女乒名将福原爱以其甜美长相在中国有很多拥趸,尤其是她那口有着浓重东北腔的中文更是让人感到亲切。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赛场上,同样有一位能将流利中文的小美女,她跟就是日本双人滑青年组的独苗——高桥成美。

今天下午,2010-2011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决出了双人滑青年组冠军,来自日本的组合高桥成美/特兰捧得了这一殊荣。赛后新闻发布会,虽然两人姗姗来迟,但吸引了众多中国记者的目光,因为高桥成美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

首发开口点评比赛的是男伴特兰,他说:“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好,无论是音乐表现和动作完成上都很满意,我们本赛季的比赛滑的都很好”。在特兰点评后,主持人差点漏掉了高桥成美,直接进入提问环节,在记者的提醒下,她才安排高桥点评比赛。

“今天我滑得很好,昨天拿了第一后,今天紧张了很多。拿了第一我很高兴,世界上我最喜欢的是奖牌,尤其是金牌,很高兴”,高桥成美首先用英文说到了自己的表现,没等翻译译成中文,她又用流利的中文说了一遍。而面对中国记者有关他们是否依然是日本双人滑独苗的提问,高桥成美也用中文回答,“现在还是一对,日本冰场很小,也没有教练,男孩也没有大的。”

因为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高桥成美引起了中国记者的关注,发布会结束后她留在现场跟大家做了一番交流。面对记者们的疑惑,高桥成美解释说,自己9岁到14岁曾在北京训练过五年,当时在国际学校上学,所以中英文都很好。记者注意到,高桥的中文有些东北腔,她笑着说,“因为当时的教练都是东北人”,她还专门向记者们炫耀了几个东北常用语,把在场的记者都逗乐了。

高桥成美透露,自己今年18岁,目前在加拿大训练,此前她曾跟一位中国选手搭档过花滑。作为日本国内双人滑的独苗,她感慨日本国内男伴比较难找,至于原因,她直率地说,“日本男孩都太瘦、太矮了,不好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