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西兹尼女单折桂 日本实力小将摘铜

2010年12月11日1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美国名将西兹尼超水平发挥,以总分180.75分颇有些出人意料的获得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178.60分获得亚军。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以0.01分的微弱差距获得铜牌。

美国名将西兹尼的自由滑采用新世纪音乐大师乔治.温斯顿的《冬去春来》选辑作为配乐。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的姿态差点没有控制住,但落冰很好。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都顺利完成。而且她的旋转发挥特别出色,加上很好的滑行速度,以及丰满的节目编排,颇有些出人意料的获得了冠军。其成绩为:技术分55.68,节目内容分61.31,自由滑得分116.99,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80.75分。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的自由滑音乐选择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牧神的午后》。今天他的发挥很好,除开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起空外,其余动作发挥都很好。虽然是全世界少有的具有出色滑行天赋的女选手,但从她的跳跃编排没有了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严重影响了自由滑的难度基础。虽然有着出色的滑行技术做保证,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限制了她未来的发展。技术分55.56,节目内容分60.91,自由滑得分116.47,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78.60获得亚军。

日本实力小将村上佳菜子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佐罗的面具》原声。在出色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单跳之后,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出现失误,只完成了一周,但在接下来的五个跳跃,她都高质量完成。特别是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完成可谓滴水不漏。但在表演上,她这个年纪的女孩还很难驾驭如此成熟的音乐,效果与短节目相比差距甚远。技术分59.98,节目内容分57.14,自由滑得分117.12,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78.59排在第三。

另一位日本名将铃木明子的自由滑配乐是《屋顶上的提琴手》,开场的勾手三周单跳高度很好,落冰轻松。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质量也不错,创编燕式步滑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圆形图案,她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上出现失误,只做了两周,但还是瑕不掩瑜。今天的滑行状态可圈可点,特别是在音乐表达和表演环节相当不俗。技术分58.18,节目内容分57.28,自由滑得分115.46,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73.72获得第四。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没有因为短节目发挥失常而影响心态,在格里格钢琴协奏曲的动人旋律下,一上来就完成了很漂亮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也做的很轻松。节目后半段,教练也给他设计了接连5个跳跃的安排,居然都顺利完成。技术分64.64,节目内容分58.06,自由滑得分122.70,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72.15位列第五。

爵士乐的优雅旋律中,美国选手弗拉特的发挥欠佳,勾手三周连跳时,第一跳摔倒,并有存周嫌疑。第二个勾手三周只完成两周,后内点冰和后外结环三周都只做了两周,还没有按照计划完成足够的连跳,最后自由滑得分82.38,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27.57分获得第六。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