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成江赞男单小将闫涵有霸气 称两点尚需提高

2010年12月11日18: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闫涵拿银牌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之前我一直很看好他。”前中国男子单人滑领军人物李成江对华奥记者说。“不过,如果他想在成绩方面有更大的进步,必须在动作的难度和合乐的细节等方面有所加强和提高。”

2010-2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在男子单人滑青年组比赛中,首次参加总决赛的中国小将闫涵表现出色,以总成绩186.05分摘得银牌。美国选手理查德·多布希获得冠军,加拿大的安德烈·罗格辛获得铜牌。

虽然已经转行做了中国花样滑冰队女子单人滑组助教,李成江依然非常关注男单比赛以及小师弟们的成长,用他的话说,“毕竟练了这么多年男单,有很深的感情在面里。我也非常期待自己退役后,后面的年轻小将能够很快接班。”

“最近,我对闫涵的训练和比赛看得比较多,这孩子给我最深的印象是特别有霸气,不怯场,这种气质对一个运动员、尤其是男队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他脚下的功夫也很好。这些都是我看好他的原因。”

闫涵是中国男单近两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之一,“除了他,宋楠等小将也都不错。他们的崛起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男单未来的希望。”不过,李成江同时表示,闫涵如果想在今后的花滑道路上走得更远,有两点还需要提高,“一个是动作难度,另外就是合乐的细节等。听说他已经在训练中攻克了三周半难度跳跃,但还不够熟练。”

李成江是中国唯一拥有两种四周难度跳跃的男选手,曾在2004年花滑世锦赛和同年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上连创中国男单历史最佳战绩第四名和第三名,去年全运会成就三连冠霸业后,31岁的他因为年龄和伤病原因退出江湖,今年7月出任中国女单教练组助教。(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