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陈伟群问鼎男单 日本双雄分获二三

2010年12月11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依靠近乎完美的表现,总分259.75分问鼎冠军。短节目排在第一的日本名将织田信成发挥欠佳,以242.81分获得银牌。另一位日本选手小冢崇彦以237.79分收获铜牌。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使用了上赛季的《歌剧魅影》。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原计划的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由于第一跳落冰不稳,没有接上第二跳。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因为双手扶冰,也没有接上连跳,基础难度分受到影响。但是除此之外,他的其余动作完成都异常出色,而且,滑行技术数一数二的他,依靠身体重心的变化来完成变刃,滑行速度超过同场竞技的起跳选手。技术分86.94,节目内容分87.22,自由滑得分174.16,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59.75获得冠军。

自由滑采用了格里格的第一和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剪辑作为伴奏的织田信成,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分别在难度最大的后外点冰四周和难度最低的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上摔倒,而且恰好是在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跳跃,打乱了表演节奏。虽然他的两个阿克赛尔三周跳,勾手三周单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以及另外两组连跳的质量都非常不错,但两个摔倒还是让他与冠军失之交臂。技术分79.58,节目内容分78.64,自由滑得分156.22,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42.81分获得银牌。

以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作为自由滑配乐的日本名将小冢崇彦,开场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落冰略有不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完成不错,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的高度略欠一点。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也顺利过关,后内点冰三周之后的第二个勾手三周完成稍微欠一点,可也瑕不掩瑜。这个难点之后,剩余动作可谓驾轻就熟。加上出色的滑行技术,征讨节目流畅自如。技术分82.25,节目内容分77.64,自由滑得分159.89,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37.79收获铜牌。

高桥大辅以阿根廷现代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布宜洛斯艾利斯的冬天》作为自由滑配乐。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周数不足,而且落冰不够稳定。阿克赛尔三周与之后的后外结环三周都非常轻松,圆形接续步一如既往的华丽,潇洒中不失一丝浪漫。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落冰质量欠佳,在完成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时摔倒,第二个勾手三周跳也摔倒,今天的滑行也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技术分58.20,节目内容分81.00,自由滑得分137.20,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19.77排在第四。

捷克名将维纳尔的自由滑配乐由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混编剪辑而成。开场只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空中姿态欠佳。但随后成功完成了两个阿克赛尔三周跳,其余动作也顺利完成。不过今天的滑行状态一般,速度不够理想。技术分74.35,节目内容分73.92,自由滑得分148.27,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13.64获得第五。

阿莫迪奥采用了四首风格不同的流行音乐节奏作为配乐,其中以迈克尔.杰克逊的旋律部分表演最为精彩。但由于总体跳跃质量不够细腻,加上编排的一些问题,自由滑得分140.26,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01.90位列第六。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