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于小雨/金扬夺铜放豪言:将超前辈申雪/赵宏博

2010年12月11日17: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2011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青年组双人滑比赛中,拉手不到两年的中国小将于小雨/金扬以总分140.58分获得铜牌。赛后,男伴金扬放出豪言:“我们的目标是超过申雪/赵宏博!”

今天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于小雨/金扬携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音乐出场,整套动作除第一个抛跳女伴重点不稳摔倒,单人旋转一致性不够,其他环节都完成非常漂亮,尤其是捻转和托举,难度又高,落地又稳,就连现场观战的我国惟一一位国际滑联裁判长级裁判(已退休)杨家声都忍不住叫好。

裁判为于小雨/金扬打出了96.90分,其中技术分51.22分,节目内容分46.68分,加上短节目获得的43.68分,两人以总分140.58分获得铜牌,同时刷新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个人最高得分纪录。

“今天的表现不错,美中不足的是第二个后外三周抛跳失误了,其他动作都发挥了我们的最好水平。”混采区内,刚刚走下赛场的男伴金扬一边擦汗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首次参加总决赛就拿到了铜牌,并连创三项个人最佳,两位小将都很兴奋。“如果不是短节目被判增加了动作,成绩应该更好。”

首日进行的短节目,于小雨/金扬在做第一个抛跳前有一个旨在增加抛跳难度的“花点”,结果这个“花点”被裁判当成了没有完成得托举,被判了零分。短节目每对选手只能做两个托举,“花点”被当成托举后,第一个托举便成了第二个托举,而第二个托举又成了两人“擅自”增加的动作,又被判了零分。受此影响,两人短节目至少损失了9分。“两个分站赛都没有这样判,可能是总决赛裁判判罚比较严厉吧,当然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教训。”金扬说。

5岁半开始练滑冰的女伴于小雨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女孩,金扬则是哈尔滨人,最初两人都在俱乐部练单人,但金扬中途有四年却放弃了,“因为当时练男单的同龄人都非常厉害,我觉得自己练出来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就选择回去读书了。”两年前,栾波教练找到了金扬,想让他与于小雨尝试练双人滑,没想到两人还真尝试出了名堂。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他们就以两个分站赛一金一铜的骄人战绩跻身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上拿到了铜牌。

金扬透露,栾波教练找到自己时,他没有丝毫迟疑就同意改行了,“因为中国的双人滑技术一直世界上领先,我们又有非常强大的师资力量,所以我对双人前景充满了信心,也非常感谢栾波教练。”

为了给于小雨加油助阵,今天她的家人全部来到了赛场上。小姑娘表示,家人助阵不是压力是动力,“说实话,有这么多人给我捧场,我挺高兴的!”

尽管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两人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与大队员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比如表演力、技术的稳定性、难度等。”目前,于小雨/金扬已经开始在训练中尝试四周捻转,“总决赛之后我们还会攻一下抛四周。”

超跃前辈申雪/赵宏博是于小雨/金扬的最大梦想,“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说这话时,金扬的口气异常坚定。

日本组合高侨成美/马尔文·特兰以总成绩159.52分获得青年组双人滑金牌,俄罗斯的克申妮亚·斯托波娃/弗德尔·克林莫夫以150.54分获得亚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