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湖人多米诺骨牌倒塌 罗斯是NBA版刘翔

2010年12月11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湖人客场挑战公牛,最终湖人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遭到公牛逆转,湖人以84-88不敌公牛。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苏群认为湖人的阵容弹性不大,“湖人现在是一环扣一环,每一环如果掉了链子,就会遭遇麻烦。除了科比和加索尔之外,内线就看奥多姆,外线就看布朗(今天4投0中),这两人有一个状态不好,湖人都困难。”

科比和加索尔状态都很出色,率队打出了22-9的开局。苏群认为科比开场的作用体现在防守端,而加索尔开场的作用体现在进攻端,“科比喜欢研读球探报告,他对你的打法非常了解,诺阿开场后几次想打内线,都被协防的科比将球破坏,这就是一个全能球员的厉害之处。(诺阿)防加索尔光看球不看人,你防不了。加索尔拿多少分不重要,关键他在三角进攻当中扮演了轴的作用,有了他,这个进攻就撑起来了。科比和队友们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是我们以前没有看到过的。”

公牛一度从落后13分的的情况下完成反超,此时苏群幽默地点评道,“公牛能够追分,靠的是‘爵士组合’,布泽尔、科沃尔和布鲁尔,这些球员熟悉湖人的打法,而公牛也在有意识地引进爵士的战术,比如空切、挡拆上篮等等。罗斯也起到了作用,他的加速跑非常厉害,就像刘翔跑110米栏,前100米和你跑得差不多,最后10米轻松把你甩开,轻松上篮。”

苏群认为公牛锡伯杜教练的执教能力值得肯定,“这场比赛公牛对湖人内线有一个非常大的冲击。锡伯杜执教还是非常成功的,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了他的经验和应变能力。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他在攻防两端都有调整,这种调整帮助公牛追上了湖人。公牛的比赛很有韧性,这就是他们在乔丹退役这么久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主场满座的原因,哪怕天上下刀子,球迷都愿意来看球。”(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