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汪译男:欢迎希金斯回归 真正的王者归来

2010年12月11日10: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激战正酣,最大的看点当属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走出丑闻泥潭复出参赛,让人盼着却也揪心着。

“戴罪之臣”也好,“煞无其事”也罢,不管此番希金斯是以怎样的身份作战,都配得上“强势回归”这四个字来形容他。遭遇了沉入谷底的挫折并饱受着巨大非议,他还能重回正轨并将全部的精力投入比赛当中,这对整个台坛而言,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第一轮淘汰状态很好的斯蒂芬·李,希金斯打出了一些堪称超越的匪夷所思的好球;第二轮淘汰多特,在局面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希金斯又发挥了他最为擅长的抓机会的能力;第三轮淘汰马奎尔,希金斯更向众人展示了他世界第一的针对性打法。极好的台球天赋是他一直都具备的,然而几月不见,在他的身上,又更多了几分充满霸气和冲劲的成熟。

回归后的希金斯打球更加聪明了,可以说,他具有针对性的谋划能力和无缝对接的极强的执行力,外加他的心细如发和一丝不苟,都让他成为独一无二的能在逆境中反弹的强者。他依然是强者,哪怕之前曾犯过错,可说到底,谁又孰能无过。

连闯三关晋级四强,正如我太太玩笑般的言论,一个人倒霉透了,时来运转之后,好运气都是挡也挡不住的。说得恰有几分道理,不过,这所有的好运更多的还是和心态有关,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希金斯正是具备了担当起一个超级球星的气势。

随着年龄的增长,希金斯的体力在下降,其出杆的准度也势必会有所下降。但作为一个聪明的球手,如何去尽可能地保持,如何去有针对性地备战每一个对手,这会成为其球手生涯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这里我想到,有一次我曾问丁俊晖,每次打球有没有去针对对手制定一些相应的战术,小晖的回答是很干脆的“没有”,他还没参悟,只管打好自己的,这是我们体育界常见的一个极为片面的错误。

要知道,花心思去做事永远会比片面地坚持自我有更多收获。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是一个至高的境界,不打无准备之仗,保持健康的思维方式,才能成为真正的顶级球手。

不管怎样,还是鼓掌欢迎希金斯回归。而那些年轻的球手,哪怕与他只多交手一场,都能收获比一场对抗本身更有价值的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