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英锦赛希金斯单杆破百 9-5艾伦第五次进决赛

2010年12月11日0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希金斯单杆破百 9-5艾伦第五次进决赛

希金斯单杆破百 胜艾伦五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的争夺。经过14局的争夺,希金斯最终以9-5轻取马克-艾伦,昂首挺进决赛。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第五次挺进英锦赛的决赛,此前的四次决赛中他夺得了两个冠军。

希金斯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之后,于11月份正式复出,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在本届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希金斯以9-6力克斯蒂芬-李,第二轮以9-8绝杀格雷姆-多特,1/4决赛以9-7力克苏格兰同胞马奎尔。北爱新星马克-艾伦在本届英锦赛中发挥较好,首轮以9-5战胜汤姆-福特,第二轮以9-8绝杀丁俊晖,1/4决赛中以9-7将此前战胜奥沙利文的宾汉姆淘汰出局,职业生涯首次闯进英锦赛的四强。双方职业生涯交手六次,希金斯以四胜两负占据上风。二人之间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两周之前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六站中,当时希金斯在第四轮以4-1击败艾伦。

首局比赛希金斯就通过主动进攻得手,直接轰出单杆96分零封对手,1-0取得开门红。进攻火力同样很猛的艾伦在第二局就马上还以颜色,轰出单杆130分,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双方陷入苦战,前半段时间都没有形成连续得分,希金斯一度以29-4领先。之后的防守中,希金斯找到机会轰出单杆68分,以2-1再次处于领先位置。希金斯在第四局率先得到上手机会,但仅得到11分就出现失误,艾伦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以一杆79分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休息之后,双方继续比赛。艾伦在第五局率先打出单杆53分,但此时尚未超分,希金斯三次上手分别得到27分、29分和13分,最终以69-65逆转获胜,局分以3-2领先。艾伦在第六局采取主动进攻,拼球成功之后轰出单杆72分,将比分扳成3-3平。希金斯在第七局首先得分,在拿到21分后采取防守,但却出现了漏洞,艾伦抓住机会以66-21再胜一局,将比分以4-3反超。第八局开局阶段,双方陷入防守战,之后希金斯大胆进攻,为自己赢得机会,两次进攻得到87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4-4平。

在下半场的第九局比赛中,艾伦首先找到进攻机会,但是打出单杆45分后进攻一颗简单的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得到59分后以5-4再次领先。双方在第十局都没有打出很高的单杆分数,最终希金斯凭借单杆37分锁定胜局,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希金斯在第十一局率先得到34分,艾伦抓住他的失误轰出单杆52分,将比分扳成5-6。接下来的比赛完全变成了希金斯的个人表演,第十二局轰出单杆68分,第十三局单杆100分,第十四局单杆73分,连胜三局之后希金斯以9-5轻取艾伦,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英锦赛的决赛。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墨菲和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星际)

>>>点击进入斯诺克英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