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织田短节目居首 陈伟群紧随其后

2010年12月10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较量。在成年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织田信成以86.59分排在第一位,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以1分之差暂列第二。另一位日本名将高桥大辅排在第三,得分82.57。

日本名将织田信成的短节目配乐是吉田兄弟的《暴风雨》,同时具备摇滚和日本民间音乐元素在其中。开场成功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超高难度连跳,之后还完成了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勾手三周单跳的进入速度堪称完美,落冰滑出相当流畅。出色的滑行状态也让他在完成步伐和旋转时游刃有余。技术分48.06,节目内容分38.53,短节目得分86.59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在第一位。

使用了爵士名曲《五拍》作为短节目配乐的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开场完成了步伐连接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之后的阿克赛尔三周跳也做的很出色,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质量也很好。他的旋转完成没有以前那么出色,单足滑过直线接续步的一半图形,配合高明的滑行技术,很好的表达了音乐的内在情绪。技术分43.77,节目内容分41.82,短节目得分85.59排在第二。

以古巴音乐大师佩瑞兹.普拉多的探戈作为短节目主旋律配乐的日本名将高桥大辅,表现同样精彩。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阿克赛尔三周和勾手三周单跳都轻松完成,

他的直线接续步一如既往的华丽,但是在弱项旋转上,则有一些勉强,选择的动作和完成质量与其他选手都有差距。技术分40.57,节目内容分42.00,短节目得分82.57位列第三。

日本名将小冢崇彦的短节目采用了一贯的流行曲风,与他的个人气质非常协调。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不算太好,有个小踉跄。阿克赛尔三周落冰不够稳定,这两个动作对他的技术分影响很大。不过后内点冰三 周顺利完成,止住了颓势。强项旋转和接续步的完成也很好,但是接续步完成时,不慎撞到挡板,影响了节目流畅性。技术分39.43,节目内容分38.47,短节目得分77.90暂列第四位。

捷克名将维纳尔的短节目配乐使用了电影《雨中曲》原声配乐,他开场做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四周的连跳,但是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也出现起空失误,即使后内点冰三周顺利完成也于事无补。加上今天的滑行速度相对较慢,技术分28.76,节目内容分36.61,短节目得分65.37排在第五。

法国小将阿莫迪奥短节目采用《墨西哥往事》原声作为配乐。今天的发挥欠佳,阿克赛尔三周跳只做了一周,好在之后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很流畅,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相当到位。今天的滑行状态欠佳,三组旋转的完成质量不够理想。只是圆形接续步的手臂姿态与音乐配合很好。技术分28.38,节目内容分33.26,短节目得分61.64位列第六。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